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IEBE网商展顺利举行,广州大麦赋能企业数字化营销布局

2019-03-21 15:15 北国网

来源标题:2019IEBE网商展顺利举行,广州大麦赋能企业数字化营销布局

3月21日,由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指导,广东省网商协会主办的2019 IEBE(广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互联网新商业展在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开幕。

广州大麦受邀参加此次展会分论坛。广州大麦电商总监范淑莹女士针对新消费场景下,品牌如何通过内容营销玩法提升营销效果提出了独特的见解与看法。

广州大麦电商总监  范淑莹女士

建立新营销矩阵

面对从流量运营转变为消费者运营,从注重ROI的提升转变为关注消费者资产的提升的背景下,广州大麦认为,把A人群(认知)和I人群(兴趣)发展成为P人群(购买)和L人群(忠诚),是做好内容营销的关键。

即:提高消费者对品牌的购买和忠诚度。品牌方可以通过扩大营销广度来提升AI人群,从而扩大品牌的消费者池;同时,通过针对私域流量池借助不同的工具实现精准营销,来提升消费者的可拓展性。通过对公域、私域联合营销矩阵来达到营销最大化。

数字内容营销玩法新升级

所谓的数字内容营销玩法,即以数据为导向,同步升级营销玩法,提升品牌营销效果。

首先,以数据为导向就是要读懂你的流量,其中包括以下三个内容:根据平台流量的变化趋势来及时调整品牌流量战略,根据消费者变化趋势决定品牌TA人群调整,根据消费者兴趌偏好变化趋势决定品牌内容场景。

在了解流量数据之后,找准营销阵地获取相应的消费者,通过品牌全链路数字营销(营销闭环),借助AIPL模型确定营销传播媒体矩阵,实现品牌营销效果的提升。

演讲现场还分享了广州大麦亲自操盘的成功案例,包括胶囊咖啡机、麦斯威尔、乐扣乐扣等品牌,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如何通过升级数字内容营销新玩法来提升流量获取和转化的最大化。

数字化回流提升消费者资产

内容营销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提升品牌消费者资产,而消费者资产是由消费者总量、转化力以及购买力三者关系所决定的。消费者留存能有效提升总消费者资产,消费者裂变,能协助提升人均消费者资产。利用Uni-Desk站外回流赋能品牌消费者总量拉升。

通过品牌全链路数字营销能让品牌更加精准的从数量和质量双重角度来提升营销运营效率,助力品牌优质发展。

这一观点与月前天猫联手阿里妈妈首次发布行业指导白皮书中,内容营销能成为品牌营销增长的重要动力观点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阿里白皮书中指出,内容营销对于增加消费者资产数量、强化消费者递进率以及提升人均GMV都有明显作用,能有效带动品牌营销。另外,品牌营销需建立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内容营销策略,借助FAST指标体系定义品牌资产,协助品牌运营消费者,以人为本,为消费者创造新价值。

做好内容营销不可或缺的前提是技术服务能力。广州大麦是阿里数据银认证服务商,并拥有阿里Unidesk资质,能帮助品牌跨渠道实现消费者数据的汇聚、分析、重复使用,持续催化品牌与消费者关系,提升消费者运营效率。

广州大麦以绝对的数据技术优势以及营销能力,斩获2018年品牌数据银行先锋大赛的黑马先锋奖。         

此次2018 IEBE作为广州大麦布局数字化营销战略的第一站,为各大企业带来营销新思维和商业模式新思考,未来广州大麦将会继续赋能企业数字化营销布局,,助力品牌实现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