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见识!联想的“智能PC第一厂”竟然这么厉害?

2019-03-21 02:24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长见识!联想的“智能PC第一厂”竟然这么厉害?

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万物互联时代正在全面到来,与此同时,智能制造正成为国家间竞争的热点领域,并越来越多地受到行业、厂商和普通用户的关注。作为我国科技企业的代表企业之一,联想一直走在智能制造的创新之路上。

最近,联想(合肥)智能制造基地——联宝科技因为智能和绿色制造,聚集了全国媒体的目光。

联宝科技的“智能制造”到底有多智能呢?仅是“个性化定制”这一操作,就充分展现了这个“超级工厂”的黑科技。

随着定制化消费成为大众趋势,个性化定制水平的高低已成为衡量行业制造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目前作为联想(全球)最大的PC研发和制造基地,联宝科技每天要生产超过5万台PC,其中有近3万台是个人配置订单,其中ThinkPad系列产品的个性化定制率已超过70%,领先全行业,而这背后都离不开智能制造体系。

智能制造体系真的这么厉害吗?走进联宝科技我们就可以看到,其拥有全球领先的SMT电子备货仓,可让原材料自动输送,实现原料仓和产线的无缝对接,4小时快速调取超过1500种电脑主板的原材料。

联宝科技还可以通过视觉AI技术完成拍照、信息处理以及数据反馈,实现了工业机器人更精准的操作,还有全球领先的主板高速贴片机,可高效完成主板的生产。走进工厂中,你会发现众多机械手臂、工业机器人忙碌的身影,以及一秒就可以下线一台电脑的神操作。

除了厉害的机器人和机械手臂,联宝工厂还利用图像识别及大数据分析技术,对产品实时进行智能检验,全面保障产品品质。基于这样一套智能制造体系,联宝不仅使个性化定制成为可能,更实现了设计协同化、供应敏捷化、服务主动化和决策智能化,全面提高了整体的智能制造能力。不得不说,机器人、自动化和数字化生产线串联起来的“超级工厂”,让我们看到了智能制造的无限可能。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科技正在飞速发展,传统PC行业正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革。在这种时代背景下,一个有实力、有担当的企业绝不会选择“独善其身”,而是在增强自身实力的同时“兼济天下”。

目前,联想一方面利用智能化解决方案助力联宝的智能制造建设,另一方面,也已经开始将这些技术和经验赋能给行业,助力企业用户找到适合自己的独特的智能制造转型之路,旨在推动整个行业从“制造”逐步迈向“智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