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探访“智造”的梦工厂解锁联想的智能升级之路

2019-03-21 03:53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探访“智造”的梦工厂解锁联想的智能升级之路

3月21日,多家媒体受邀参加“智慧联想之旅-走进PC第一厂全国媒体群访”活动,记者实地探访了联想合肥智能制造基地(联宝科技)。作为PC市场的领头羊,联想从“制造”向“智造”的产业升级,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当天在活动现场,记者也和出席见面会的联想集团副总裁、联宝科技首席执行官柏鹏,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联想电脑中国研发中心高级总监马朝春等多位联想高层领导,就联想的智能制造之路,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据了解,联想合肥智能制造基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一PC生产基地,每天从这里会有5万台电脑被生产并输向全球126个国家。凭借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深入实践,联想已经成为了PC产业升级中的标杆式企业,而联想合肥智能制造基地也被形象地称为“智造梦工厂”。

之所以用梦工厂来形容,是因为联宝科技在PC研发生产过程中,不再是简单的生产加工,而是实现了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所说的“制造全链条都串连起来的全面的智能化”。

33间业界领先的实验室、近千件的技术专利,以及2017、2018连续两年拿到iF设计大奖,无不证明着联想在产品研发上的大量投入。所幸这些努力没有被辜负,如今在生产过程中,联想已经实现了多个革命式的技术升级。

以联宝科技全球首创的PC制造业低温焊接技术为例,其相比常规PC制造业的焊接,令焊接过程中的峰值温度下降了60℃-70℃。这是一个什么概念?传统PC焊接产生的高温会造成大量的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的排放,而联想的低温焊接技术,每年可节省电能344万千瓦时,并减少2431公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此外,基于系统的智能生产线,联想在设备生产过程中引入了大量的机器人、机械手臂以及各种电子机器来提高生产速度;以视觉AI技术完成拍照、信息处理以及数据反馈来检验产品的精准度;通过图像识别及大数据分析技术来保障产品质量。

在订单自动下达后,智能化和数字化的生产线就会开始按订单要求进行生产。记者了解到,目前联想合肥智能制造基地内,主要生产PC相关产品主板的SMT线自动化水平最高已经达到75%。销售上,联想合肥智能制造基地依托四通八达的物流体系,构建了一个全球范围内的高效供应链,目前已可以向世界5大区域13个分区的客户直接发货。

通过此次到访,让人切身感受到智能制造的魅力。未来,相信在“中国智造”的建设之路上,联想还将有更深入的参与,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