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探访联想合肥制造基地 看看联想智能PC究竟有多智能

2019-03-21 11:55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探访联想合肥制造基地 看看联想智能PC究竟有多智能

近年来,人工智能已逐渐进入成熟增长期,且发展势头迅猛。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快速展开,其价值开始渗透到各行各业。其中,人工智能在PC产业的应用尤为亮眼。现如今,PC产业的人工智能究竟已经发展到什么程度了呢?让我们一起来联想智能PC的研发和制造地——联想合肥智能制造基地(联宝科技)一探究竟吧。

作为中国优秀企业代表之一,联想于去年率先提出了智能PC概念,并在2019年CES推出新一代智能PC,在今年的CES上,联想又带来了第二代智能PC产品,包括联想YOGA A940、YOGA S940等。而YOGA系列正是诞生于联宝科技。

据了解,智能PC具有实时在线、远程管理、安全保障、人机交互、边缘计算等五大特质。说到实时在线,大家可不要以为,传统认知中的笔记本可以随时上网,就代表它是智能PC了。智能PC和普通PC不同,要求电脑的软硬件都能够实时在线。简单地说,就是在笔记本电脑屏幕处于扣合状态时,系统仍会与网络相连,且处于低功耗状态,丝毫不会影响信息的接收和推送,不会让用户错过任何重要信息,从休眠状态重新进入系统时的等待时间也将更短。

接下来说说人机交互。人机交互,无疑就是指人与计算机之间的信息交换过程。人机交互应用在PC产品上,能够大幅度提升用户使用产品的幸福程度。比如你扭一下头,电脑就会帮完成拓展投屏(智能眼球投屏);你叫电脑一声,电脑居然会答应(自动唤醒);你看电脑一眼,电脑就能认出你(人脸识别)。多种操作多种体验,十分便捷和有趣。

除了上述两点,智能PC在智能电源管理方向也有大突破,更加智能化和人性化。智能PC会根据即时运行状况,自动调节CPU频率,切换独立显卡和集成显卡,最大限度增加电源续航能力。整个过程极为流畅,用户丝毫不会感知。

而且,当用户自行更换或添加内存、SSD等硬件设备后,智能电源管理系统会重新评估系统硬件耗电情况,以制定新的电源使用方案,统一监测功耗控制,运算智能调配。为了方便用户使用,新款联想笔记本的Type-C充电口全部兼容联想和motorola手机的Type-C充电器充电。智能电源管理系统还会自动判断充电设备是否安全,十分贴心。

值得一提的是,联宝科技还拥有远远高于行业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从联宝科技出厂的PC都要经过“千锤百炼”:产品上市前,会模拟不同用户使用习惯和应用场景进行1000多项功能性测试,并可完成8项严苛的军用标准测试。

由此看来,联想在智能PC之战中,真正把细节做到了极致,把用户体验放在了核心位置。现如今,联想在全球有53个顶级的实验室,1万名左右的工程师,美国3000多名、日本2000多名、中国5000多名,且还在不断发展壮大。联想智能PC已着眼未来,蓄势待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