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智能制造震撼力有多大?PC创新力变革将引领新时代

2019-03-21 08:56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智能制造震撼力有多大?PC创新力变革将引领新时代

近日,联想合肥智能制造基地(联宝科技)成为网络热词,其智能制造所代表的先进技术引发众多网友惊叹。

作为联想(全球)最大的PC研发和制造基地,7年来,联宝科技在研发、质量、制造、供应链领域实现了业界领先。如其全球首创的PC制造业低温焊接技术,每年节省电能344万千瓦时,二氧化碳排放减少2431公吨,相当于每年植树13万棵,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还取得了巨大的环境效益。

再比如在PC产品上的创新,被誉为智能PC的YOGA系列便是从这里诞生的。其中,在YOGA Book 2上,联想打造了全球最轻薄墨水双屏笔记本,并且键盘支持AI人工智能学习,可以通过处理用户按键数据的算法学习,记录用户使用习惯和打字风格。

第二代智能PC代表产品——YOGA S940则凝聚了联想智能PC的核心特质。人脸解锁唤醒、解锁、登录过程总耗时小于2.7秒,人物背景虚化保护视频对话时的隐私,并且其AI学习功能还可以通过机器学习,随着时间的积累能够为使用者提供更加懂你的使用体验。

目前,联宝科技的研发中心汇聚24位计算机顶级专家、一千多名国际化专业人才,每年可设计研发数十款创新产品,拥有核心专利537件。凭借此,2018年,联宝科技成功获批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在供应链上,如今的联宝科技也已经与全球数百家供应商高效合作,实现订单管理系统、备料管理系统的互联互通,每天可智能处理3000笔订单,4小时内可调取2000多个电脑部件,形成数万种个性化配置组合,为客户创造独一无二的产品。

在推动自身发展之外,联想合肥智能制造基地的成功落地也为行业赋能带来了可能。据报道,联想将以此助力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智能制造转型之路。

我们不可否认PC的发展正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但PC作为一种生产力工具,它在整个升级和迭代方面,随着技术平台和网络技术的发展,将呈现出新的形态。而按照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所说,这种状态就是智能PC。而透过联宝科技来看,联想在PC创新力上正不断发展,多款智能PC产品也已经落地。而这些对于联想乃至于整个PC业无疑都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