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360金融财报:风控实力领跑同行 M3+逾期率仅为0.92%

2019-03-22 00:55 北国网

来源标题:360金融财报:风控实力领跑同行 M3+逾期率仅为0.92%

3月20日,美股上市公司360金融(Nasdaq:QFIN)发布了2018年12月上市后首份财报。财报显示,360金融依托领先的数据智能技术优势,截至2018年12月31日,360金融M3+逾期率为0.92%。同时,据360金融CEO徐军透露,360金融的M6+损失控制在1.5%左右,欺诈损失率依然保持在行业最低的千分之二的水平。

日前,同在美股上市互金中概股公司也相继发布2018年Q4财报,其中乐信M3+逾期率为1.4%,拍拍贷为3.4%,小赢科技为3.4%,凡普金科4.6%。从上述数据披露上看,360金融逾期率不仅明显低于业内其他同类平台,甚至低于银行信用卡。

依托大数据和AI技术,360金融实现高效智能风控

为何能将风险控制的如此稳健?360金融副总裁郑彦在当天召开的2018年第四季度&全年业绩媒体沟通会上作出了解释:“360金融之所以能有如此雄厚的风控实力,是因为拥有大数据和不断进化的人工智能技术的支撑。”

图:360金融副总裁郑彦在2018年第四季度&全年业绩媒体沟通会上分享

据郑彦介绍,在大数据领域,360金融目前已积累了千万级别的黑灰名单和数亿的白名单库。同时,引入了复杂关系网络分析,在关系网络中现有十亿多节点,以及百亿多条的关系边,能够帮助360金融识别个人以及群体,从而更全面地了解客户。

同时,360金融依托于360积累的大量独家数据,拥有获客优势。“360连接了十亿台设备,五亿以上月活用户,有很长的互联网产品线,给了360金融带来了用户基础的渗透和交叉销售。”

在人工智能领域,360金融自主研发了智能风控系统。在算法层面,360金融引入了无监督机器学习;系统层面现已实现了全自动化建模,可以使线上100多个模型自动部署,极大提高模型的敏感度和更新效率,同时降低操作风险。

“我们在四季度的时候做了一些生存分析新的发明,基于原来的分析理论我们结合算法,发明了GBST的算法,这可以把未来的每一个时间节点生存概率算出来,我们通过这个预测值可以用在各种策略里面,比如说交易策略,合作管理策略。我们团队在AI技术这一块不断的投入研发新的算法,有一些已经在申请专利。”360金融副总裁郑彦指出。

得益于领先的风控优势,360金融获金融机构青睐

通过三重风控黑科技,在新用户源源不断涌入的同时,360金融实现了更好的用户风险区分,从而更高效的管理风险、预防欺诈。对此,360金融徐军表示:“我们经受住了市场波动的考验,也对自主研发的风控体系和模型充满信心,这为我们未来可持续的快速的增长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得益于领先的风控实力,360金融持续吸引更多金融机构深入合作。2018年第四季度,360金融撮合贷款资金的78%来自金融机构。据了解,360金融已与工商银行等全国性国有银行,光大银行等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南京银行等城商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信托公司建立了广泛合作。

在未来,360金融还将凭借其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核心技术领域的优势,为金融合作伙伴提供高质量借款用户获取、借款人风险评估与匹配、工作流程自动化、先进的风险管理机制等一系列金融科技产品与服务,为传统金融的数字化升级提供坚实的金融科技助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