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加强意中经贸关系将带来双赢——访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杰拉奇

2019-03-22 14:57 新华网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杰拉奇2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意大利寻求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往来,促进意中经贸合作将为两国企业和人民带来双赢。

去年10月1日,旨在协调和强化与中国经贸合作的意大利中国任务小组正式成立,该小组接受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和外交部的共同指导。曾在中国工作生活10年、会讲汉语的杰拉奇负责该小组的协调指挥工作。

“我们希望意中两国企业能够增进相互了解,挖掘更多互惠的商业合作机会。”杰拉奇说。

意大利中小企业众多,其中约22万家为出口类企业。杰拉奇告诉记者,意大利中国任务小组致力于帮助意大利中小企业更好地了解中国,把握中国市场发展机遇。

他举例说:“我们将中国市场的变化告知意大利中小企业,比如中国出台新的法律法规、调降进口关税等。”此外,该工作组还举办两国企业对接会,组织意大利企业赴华进行商务考察。

在杰拉奇看来,中国市场和来自中国的投资对意大利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比如在农业、基础设施、建筑等领域。

杰拉奇说,中国中等收入群体扩大意味着对高质量食品的需求上升。意大利拥有优秀的食品和农用机械生产商,两国加强农业经济领域合作具有广阔空间。

他强调,意大利非常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包括绿地投资,并渴望吸引更多中国投资者,其带来的新增就业等将惠及意大利经济。

“意大利有许多基础设施项目,以港口为例,不同港口面向不同地区的市场,中国投资者可能会感兴趣。”杰拉奇表示,相信来自中国的投资能够帮助扩大现有港口运行规模。

他还表示,中国文化和意大利所处的地中海文化有许多相似之处,这也是两国密切经贸往来的重要基础。

谈及两国人民如何互学互鉴,这位意大利政府官员风趣地说:“意大利人应该向中国人学习如何用手机付钱……中国人不仅要看足球,更应该多踢球。”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黄泳 沈忠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