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南京女子车内突发急病 美团打车司机紧急护送就医

2019-03-22 00:19 中华网

来源标题:南京女子车内突发急病,美团打车司机紧急护送就医


胡师傅被授予美团打车“最美司机”称号

3月17日晚上7点左右,美团打车司机胡师傅在地铁张府园站接到了乘客王女士的单。和往常一样,他跟乘客确认好目的地信息后便开始了行程,但行程中发生的状况却超出了胡师傅的预料。

汽车刚开出几百米,乘客王女士突然感到胸闷气短,身体极度不适,随时会昏倒在车上,她拜托胡师傅带她去最近的医院就诊。

“她当时就和我讲,说她喘不过来气。我也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所以心里没底。”回忆起那天的经历,胡师傅表示,当时心里挺急的,但还是让自己保持镇定,带着乘客去了最近的妇幼医院。

“妇幼医院的保安和我讲,这里管妇产,不管急诊的。”赶到妇幼医院的胡师傅得到了这样的答复,心里更着急了。这时,保安提醒胡师傅去附近的省中医院。于是胡师傅一刻也没耽搁,掉头向省中医院驶去。

途中,胡师傅发现王女士呼吸非常艰难,好像随时会发生危险。而王女士手机只剩下4%的电,担心后面家人联系不到自己,便主动把联系方式告诉了胡师傅。胡师傅记下后,拨打了报警电话,同时向美团打车平台进行了报备。

当时车堵在一条拥挤的小路上,胡师傅说,报了警之后心里也终于有了底,于是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不断加速前行,到达省中医院后,他带着乘客王女士冲进医院挂了急诊号。

“当时就是特别害怕”,王女士事后回忆道:“家人赶过来起码要20分钟,我觉得特别无助,就和师傅说能不能陪陪我。”没想到,胡师傅没有犹豫就答应了下来。

挂完急诊号陪着乘客去急诊区休息的过程中,胡师傅察觉到她不停的发抖,在安抚王女士后,胡师傅去买回了两瓶水,喝过水之后,王女士的情绪平稳了一些。

期间,警方打来电话询问乘客情况,胡师傅也告诉民警自己不会走开,而不一会民警也赶到了医院。

医生先给王女士做了一个简单的检查,得知检查结果后,胡师傅松了一口气。乘客的家人正好打来电话,胡师傅告诉他们医生说情况不严重,让乘客家人放心。王女士的家人对胡师傅再三感谢,表示要是有违反交通规则扣钱罚分的话,一定会帮忙作证。

这时胡师傅才想起自己的车还临时停靠在医院外公交站,再次确认乘客没大碍后,便匆匆离开医院。

美团打车平台在核实情况后,对胡师傅紧急救助乘客的行为给予了现金奖励,并授予美团打车“最美司机”荣誉称号。

“人都会遇到这种突发的情况,我去年有一次突发了肾结石,那种无助的感觉我非常理解,所以我才会没有丝毫犹豫地选择陪在乘客身边。”胡师傅认为,谁还没有难处的时候,自己也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