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科创板首批受理9企业 拟募资110亿

2019-03-23 08:55 新京报

来源标题:科创板首批受理9企业 拟募资110亿

3月22日,上交所科创板专栏披露,9家申请科创板上市的企业获得上交所受理,它们分别是,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安翰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和舰芯片制造(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晶晨半导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新京报记者依据招股书披露的信息统计,9家企业拟合计融资109.88亿元。其中,和舰芯片融资金额最高,达到25亿元;科前生物居次席,拟融资17.47亿元。

9家均为硬科技企业江苏占3席湖北占2席

从区域分布来看,首批受理的9家科创板企业,有3家江苏企业,2家湖北企业,山东、上海、浙江、广东企业各占一席。

保荐机构方面,招商证券保荐两家,民生证券保荐两家,中信证券保荐两家,长江证券、东吴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各保荐一家。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市场热议的“三中一华”,并未成为首批受理的主角。

“三中一华”指的是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金公司、华泰证券,四家券商在投行领域实力较强。根据公开信息,4家券商手中均有多家企业接受科创板上市辅导。

从所属产业、行业来看,首批受理的9家企业均为硬科技企业,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和生物医药领域。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3家,高端装备和生物医药各2家,新材料、新能源各1家。

从选择的上市标准来看,6家选择“市值+净利润/收入”的第一套上市标准,3家选择“市值+收入”的第四套上市标准,其中有1家为未盈利企业,9家企业预计市值平均为72.76亿元,扣除预计市值最大的1家(180亿元)后预计市值平均为59.35亿元。

从财务指标来看,剔除1家亏损企业(最近一年总资产为241.94亿元,营业收入为36.94亿元,净利润为-26.02亿元),其他8家企业最近一年年末平均总资产为15.32亿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平均营业收入为10.34亿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平均扣非后净利润为1.64亿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各家企业平均营收增速为61.43%,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范围为5%-20%。总的来看,上述企业所处行业、公司规模、经营状况、发展阶段不尽相同,总体上具备一定的科创属性,体现了科创板发行上市条件的包容性。

部分发行人因申请文件不齐备被要求补正

3月22日,就受理首批科创企业发行上市申请答记者问时,上交所介绍称,目前科创板企业申请和受理刚刚开始,相关发行人和保荐人将陆续提交申请。

此外,上交所还指出,从本次受理的情况看,确有部分发行人的申请文件存在一些不符合齐备性要求的情形,主要包括招股说明书中未按要求披露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将按规定参与本次发行战略配售的相关情况;未提交信息披露豁免申请所需的必备文件;申请文件签字处缺少签名及文件命名不符合本所相关要求等。

在申请的受理审核中,上交所对这些发行人发出了补正通知,一次性提出了补正要求,相关发行人和保荐人及时进行了补正并重新提交了相关文件。

为免因申请文件不符合齐备性要求耽误时间,上交所特别提醒各发行人和保荐人,发行人补正申请文件的,上交所收到申请文件的时间以发行人完成全部补正要求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存在补正的情形下,上交所受理期限(提交后5个工作日内)要从发行人提交符合要求的补正文件后重新计算。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全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