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年成都市小升初政策出炉 民办校5月17日起接受咨询

2019-03-23 09:01 新华网

来源标题:2019年成都市小升初政策出炉 民办校5月17日起接受咨询

2019年成都市小升初政策出炉 民办校5月17日起接受咨询

3月22日,成都市教育局发布了《成都市教育局关于2019年小学毕业生初中入学工作的通知》,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今年坚持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民办学校成都市本地生招生计划30%的名额由随机派位方式确定,民办校5月17日起接受咨询。

坚持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继续实行民办学校在公办学校通过三个批次(艺体特长生招生、市直属学校随机派位、中心城区划片及划片随机派位)开展小升初工作的同时,进行随机派位、自主招生等工作,实现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坚持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在政府保障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学生均有一个公办初中学位的基础上,学生可自愿选择是否参加民办学校的招生。

30%名额随机派位确定

全市民办学校小升初继续通过小升初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行报名,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所属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方案审定及学生报名、录取等工作。市直管学校由市教育局负责。

民办学校成都市本地生招生计划30%的名额由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剩余计划可采取面谈等方式确定。学校随机派位报名人数超过派位计划时,通过随机派位确定学位;学校随机派位报名人数未超过派位计划时,则直接录取所有随机派位报名学生。被随机派位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自主招生;未被随机派位录取的学生,可按志愿参加学校自主招生。在填报自主招生志愿时,学生应依序填报,若多所学校拟录取同一学生,则按照志愿优先原则,由志愿序号靠前的学校优先录取。

民办校5月17日起接受咨询

民办学校启动招生宣传(包括公布本校招生简章和广告,接待咨询、参观,举办公益讲座等形式)的时间不得早于5月17日,组织自主招生不得早于7月4日,开展面谈工作的时间不少于三天。

所有学校学位确定后,被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同时录取的学生应于7月15-16日登录小升初网络应用服务平台完成学位最终确定,作为办理入学手续和注册学籍的依据。7月18-21日,学生根据学校安排到校办理报到手续。

严禁提前招生。学校须按规定时间、规定程序统一进行,一律不准提前、违规招生,变相“掐尖”选拔学生。

《通知》还着重就严格执行计划、严格学制管理、坚持免试入学、严禁提前招生、规范收费行为等规范招生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提出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小升初工作的领导和管理,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这些重要时间节点别错过

4月19日-28日:在成都市小学就读的所有小学毕业生须登录小升初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访问网址:www.cdzk.org),注册小升初网络应用通行证,进入毕业信息采集系统完成个人信息的核实和修改。

6月4日-12日:民办初中学校网上报名。学生通过小升初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参加了信息采集的学生凭已有账号和密码进入系统填报志愿,外地学生须在小升初网络应用服务平台完成注册,填写个人有关信息后再进行志愿填报。

7月4日:民办初中学校组织自主招生不得早于7月4日。开展面谈工作的时间不少于三天。

7月15-16日:所有学校小升初学位确定后,被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同时录取的学生应于7月15-16日在网上完成学位的最终确定,作为办理入学手续和注册学籍的依据。

7月18-21日:学生根据学校安排到校办理报到手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周丽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