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贵阳至巴黎直飞航线开通 贵阳洲际航线达到5条

2019-03-24 01: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贵阳至巴黎直飞航线开通 贵阳洲际航线达到5条

记者23日从贵阳—巴黎航线首航仪式上获悉,3月24日凌晨1时30分,首班“贵阳—巴黎”航班将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起飞,飞往法国巴黎。

该航线采用波音787梦想客机执飞,每周日一班。随着这一航线的开通,贵阳至巴黎的空中旅行时间压缩到11个小时。

首航航班HU731将于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1时30分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起飞,并于巴黎当地时间24日6时20分抵法国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返程巴黎至贵阳,起飞时间为当地时间14时30分,北京时间次日8时30分降落贵阳。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表示,目前贵阳市国际航线已达到19条,2019年将开通贵阳至墨尔本、悉尼、伦敦、伊斯坦布尔等国际直达航线,并致力建设航空枢纽城市,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把贵阳的国际航线拓展到40条以上,助力贵阳加快建设在西部地区有影响力的国际化都市、中高端消费品贸易之城和制造之城。

2018年以来,贵阳市洲际航线实现了零的突破,先后开通了贵阳至旧金山、洛杉矶、莫斯科、米兰共4条洲际航线。贵阳至巴黎航线开通后,贵阳市洲际航线达到5条。

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官兵介绍,近年来,在贵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引领和带动下,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2018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共有执飞航空公司49家,共开通航线240条,共有通航点118个。

贵阳市作为贵州省的省会城市,正致力于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贵阳至巴黎直飞航线开通,将深化贵阳和巴黎之间的旅游合作与交流,实现游客互换,促进两地文化以及艺术等领域的交流。目前,贵阳与欧洲三大航空枢纽——俄罗斯、米兰和巴黎都已实现直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