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年度中德奖学金生及校友招待会在柏林举行

2019-03-24 02: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年度中德奖学金生及校友招待会在柏林举行

当地时间22日晚,中德奖学金生及校友招待会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中国政府奖学金新生及校友代表,来自德国外交部、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德国人民学习基金会等多家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和中国校友网络合作机构代表100余人出席活动。驻德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刘立新主持活动。

中国新任驻德国大使吴恳出席招待会并致辞。他表示,本次活动是他到任后的首场对外活动。他对抵德48小时即与两国教育界特别是青年学生代表见面感到高兴。教育和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促进中德两国教育交流、加深青年间理解和友谊,对两国关系发展和人民间友谊具有深远意义,是两国关系发展的基础工程。

吴恳强调,中国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

吴恳表示,自1972年建立正式外交关系以来,中德两国外交关系已走过46个年头。近年来,两国共同致力于建设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保持了高水平稳定发展,真正体现了全方位、战略性特征,高层政治互访频繁,经贸合作领域宽广,中德人文交流频密。两国建立了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中德人文交流已成为两国关系继政治互信和经贸合作之后的第三支柱。中德教育合作取得新的喜人成绩。

吴恳强调,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和中国校友网络建设对推动中德两国青年交流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中德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实施好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不断拓展中国校友网络,为两国青年深入交流、互学互鉴、增进友谊和理解搭建广阔舞台。

活动中,德国人民学习基金会、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在分别代表德方合作机构发言,对驻德使馆和国家留学基金委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继续保持和深化与中国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培养更多优秀后备人才。

两国学生和校友代表也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作发言,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驻德使馆高度重视中国校友网络建设,至今已在使馆连续举办七届中德奖学金生和校友招待会,并将其打造成为中国校友网络框架下的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