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多部委派工作组赶赴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现场

2019-03-24 02:44 人民网

来源标题:多部委派工作组赶赴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现场

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22日凌晨,应急管理部工作组到达盐城后,立即查看爆炸事故现场,指导事故抢险和应急救援。

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要求,要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对事故现场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摸排清楚现场问题;技术人员要定岗定位,核实弄清被困人员;提取事故现场物质,开展危化分析,查清事故原因;完善救援处置方案,保证搜救过程中人员安全。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白剑峰)国家卫生健康委调派国家卫生应急队伍(江苏)中的11名医疗专家组成专家分队,于21日晚赶到事发地开展医学救援工作。抽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重症医学、烧伤、神经外科专家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心理干预专家5人,组成国家医疗心理卫生应急专家组,于21日晚赶赴当地救援。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寇江泽)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发生后,生态环境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程序。22日凌晨,由11人组成的工作组抵达事故现场,指导做好环境应急处置工作。

经过对事故现场的查看分析,工作组认为,事故发生地距离最近的灌河河道不足两公里,距离灌河入海口仅十几公里,事故中产生的污染废水一旦进入灌河,将会使后续工作陷入被动,因此处置工作的关键在于坚决防止污染废水进入灌河进而污染黄海,必须第一时间截断园区入灌河排口。

工作组决定对化工园区内新民河、新丰河和新农河3条入灌河河渠进行封堵,通过筑坝拦截的方式,在园区内形成约3.5平方公里的封闭圈,防止污染废水向南部河网扩散。

部队官兵和民兵连夜施工,对3条入河河渠实施封堵。截至22日上午,封堵工程已大部完工。工作组要求,不仅要紧盯污水排口进行封堵,还要严密封堵雨水排口,杜绝污染废水从雨水管道进入河道。根据安排,相关部门还将对封堵情况进行排查堵漏。

另据了解,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抽调无锡、苏州、南通、连云港、扬州、泰州等周边6市(县)环境监测力量,对事故现场上风向、下风向的空气质量和园区内地表水开展应急监测。从3月21日晚9时起,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多次发布爆炸事故应急监测最新进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