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聚焦企业社会价值,“可持续发展”锁定博鳌亚洲论坛

2019-03-24 03:11 北国网

来源标题:聚焦企业社会价值,“可持续发展”锁定博鳌亚洲论坛

3月26日至29日,主题为“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将在海南隆重拉开帷幕。相比往年,今年的年会更加聚焦国际合作,旨在利用全球性思维探讨人类的共同命运。除了延续以往世界经济板块、全球治理板块和创新科技板块等各国政企嘉宾普遍关注的话题,今年这50多场关注时下热点的分会中,有一场着眼于探讨“企业在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的分论坛将于3月27日下午首次亮相博鳌。

“企业在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的分论坛的参会嘉宾有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SK集团全球董事长崔泰源、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长汉斯保罗·博克纳、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等。届时,来自政、企、学界的嘉宾将在现场从不同角度探讨剖析企业如何突破固有社会责任,通过创造社会价值来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企业社会价值与我们所熟知的企业社会责任(CSR)有所不同,它是指企业不仅把为股东和客户创造经济价值作为发展目标,还主动将企业的关注范围扩大到政府、市民团体乃至普通民众等广泛的利益相关者,响应其诉求,从而协同社会共同实现价值。企业社会价值是实现企业与社会共同发展的途径,可以通过将企业持有资产与社会共享、打造社会型企业生态环境等多种方式实现。

中国目前正位于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如何应对来自全球供应链整体布局调整、WTO等多边贸易体系改革、国内经济结构体制性变革等不确定性带来的挑战,不仅是国家层面需要考虑的问题,也值得诸多根植于中国或在中国生根发芽的领军企业深思。企业在共享中国发展红利同时,也需要具备“主人翁”的意识,为解决社会问题而进行企业经营理念的改革创新。如果一家企业能够在其企业管理流程、产品及服务中体现社会价值,为更多利益相关者创造全新价值,不但能够实现企业的稳定和发展,更能够超越竞争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奠定基础。

如今在企业经营影响力日渐扩大的形势下,作为创造社会经济价值的主体,企业扮演着重要角色。与此同时,一个关乎社会经济、产业结构、环境文化等领域的市场概念,即企业社会价值也呼之欲出。如何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如何找到更有效的创新方法,让我们3月27日15:45在东屿岛大酒店一层和声厅“企业在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分论坛中,一起寻找答案,共同开启创新价值的关键之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