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豪车也玩价格战?性价比还得看最高直降2.8万的哈弗

2019-03-24 02:57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豪车也玩价格战?性价比还得看最高直降2.8万的哈弗

 2不知不觉间,2019年第三个月即将过去,如果要对第一季度的汽车市场进行总结的话,一个“降”字就能将绝大部分事件囊括其中。一方面,市场深度调整的步伐并未因2018年的结束而停止,2019年初的整体环境依旧是降声一片;另一方面,在各种优惠政策的鼓励下,入门级车型在降,主流乘用车在降,豪华车也在降。

在令人眼花缭乱的活动中,格外引人关注的要数哈弗品牌于3月1日启动的“哈弗全球销量500万,神车下乡补贴至高2.8万”钜惠活动,无论是从响应速度还是活动力度来看,连续9年领先的哈弗品牌都再次走在了国内所有汽车品牌的前列。

政策双管齐下,现在就是买车最好时机

今年年初,为了刺激以农村市场为主的汽车市场消费,我国多部委联合印发了《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这被外界视作“汽车下乡”政策时隔十年后的再次重启。

消息一出,便得到了众多车企的热烈响应。不同于十年前的国家补贴占主导,此次内容升级后的新“汽车下乡”更多要靠车企自身政策的主动性。因此,各大品牌纷纷自己制定了相应的优惠政策,新一轮“价格战”已初具雏形。

而就在今年两会期间,另一道针对汽车市场的重大利好消息又将原本在门外观望的豪华品牌迅速拉入战局。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将汽车产品在内的增值税从16%下调至13%,进一步为企业“减负降费”。

尽管具体政策要到4月1日才开始实施,但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早已按捺不住,纷纷宣布提前官降。随着豪华品牌也加入这场“优惠大战”,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这个3月无疑成为了买车的最佳时机。

买车货比三家,优惠还得看哈弗

作为一名持币待购的消费者,能够在此时迎来“价格战”无疑是幸福的。但在这份幸福中也隐藏着一些甜蜜的小烦恼,就是一时难以分辨哪些品牌的活动更具性价比。对于豪华品牌的潜在购买对象来说,这或许并不是什么大的问题,但是对于绝大多数主流汽车消费者来说,越是在这种时候,越要发挥“货比三家”的精神。

在对主流品牌的优惠力度进行一番考察后,不难看出,哈弗品牌无论是在优惠的积极性还是力度方面都能够在各大品牌中脱颖而出。早在2月份,哈弗品牌就正式官宣:为了更好的让利回馈消费者,降低农村用户拥有高品质SUV的门槛,从3月1日起,哈弗品牌正式启动“哈弗全球销量500万,神车下乡补贴至高2.8万”钜惠活动。

从这份优惠清单中不难看出,哈弗此次的优惠政策基本覆盖了H&F全系热销车型。其中,2019款全新哈弗H6综合补贴高达1.6万元,2018款哈弗H6运动版最高补贴更是达到了2.8万元,哈弗F7最高可享1.8万元的综合补贴。这样的优惠幅度足以令哈弗在这一轮“优惠大战”中遥遥领先。

如果将哈弗的优惠力度与其他几个主流品牌作比较,其性价比优势就更加突出。以长安在3月举办的“拼车节”为例,若想得到优惠则必须在指定日期与他人拼团,而优惠力度还要看拼团人数,极大限制了消费者购买商品的能动性。

而与同样在此次“汽车下乡”活动中积极响应的合资车企相比,原本就具有超高性价比优势的哈弗品牌通过更大力度的优惠将这一性价比差距再次拉大,诚意一目了然。以广汽丰田旗下热销轿车雷凌为例,此次“汽车下乡”活动仅为乡镇居民提供2000元补贴,总体优惠幅度仅在千元水平;同样,一汽-大众旗下宝来等主流车型优惠力度也在2000元上下。

相比之下,哈弗品牌动辄一两万的补贴就显得相当实在了。尤其是主打的哈弗H6运动版车型,光是现金礼补贴就高达2万元,省去了消费者为选择更大优惠苦心“做奥数题”的过程,贴心程度Max。

500万辆起点再出发,哈弗值得更多期待

熟悉市场经济规律的人都知道,在市场整体销售节奏处于下坡阶段的时候,往往也是业内公司纷纷集中力量推出优惠,刺激消费的时候。毕竟,销量榜单代表着一个企业最终的KPI,从这一点来看,各大车企纷纷推出优惠也颇有些“刮骨疗伤”的感觉。

然而,不同于当下为销量问题而焦头烂额的多数车企,长城汽车从去年下半年起就迅速调整好了节奏,在一片阴霾的车企销量榜单中“风景这边独好”。旗下哈弗品牌以实在的让利、力压合资的产品品质、畅享智慧生活的科技配置掀起了年末购车热潮,以逆势上扬的成绩帮助长城汽车连续三年迈过百万辆关卡。与此同时,哈弗品牌更是在今年年初迎来了全球500万辆的里程碑。

以2月销量榜单为例,在销量排行前十名的车企中,只有长城汽车的数据不降反升,同比上升了15.2个百分点。而在2月份的销量快报中,哈弗品牌更是为销量做出了卓越贡献:哈弗H6系列继续以25728辆的销售成绩稳夺SUV市场销量冠军,延续了69个月的冠军神话;新秀哈弗F7同样不甘示弱,以10665辆的终端销售成绩为长城汽车的同比上涨做出了突出贡献;哈弗M6稳扎稳打,斩获了5024辆的销售成绩。

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而在汽车市场这轮寒潮之中,哈弗品牌早早穿上的御寒衣不仅足以证明其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力,更从侧面反映出了哈弗旗下车型在消费者群体中不俗的影响力。

因此,对于这场全新的“价格战”来说,在极具吸引力的优惠背后,哈弗品牌稳如磐石的产品品质与影响力才是市场应该借鉴的、更为宝贵的“热销秘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