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响水爆炸事故化学物品正有序转移

2019-03-25 07:2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响水爆炸事故化学物品正有序转移

3月24日,响水“3·21”事故现场指挥部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发布会上提及,盐城市16家医院共有住院治疗伤员604人,危重症19人,重症98人。有关遇难者家属安排、遗体处理、房屋修缮等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搜救范围扩大 化学物品有序转移

爆炸事故发生后,响水已先后组织六轮网格化、地毯式搜救。消防救援力量连夜开展抢抓72小时黄金救援期攻坚搜救行动,并将搜救范围从1.1平方公里扩大到近2平方公里,近20个企业。

经过近20个小时的搜救,大部分企业已经见底,尚有4个企业还在紧张搜救过程中。

据了解,事故现场的化工企业储存着大量的危化品,其中有一些硫酸、硝酸储存罐因爆炸出现泄漏。目前正在全面排查园区内化工企业,对危化品的数量、存放方式,分门别类研究,对化学物品进行有序转移,确保不产生污染。

此外,当地对整个园区的污水和现场救援的消防用水加强监管。设立爆炸区、核心区、缓冲区进行分区隔离,引进污水处理设备,并充分利用现有污水处理设施,逐级开展污水处置工作,加快推动区域水环境稳步好转,严防污水进入灌河。目前,灌河水体各项检测指标保持在正常范围。

住院治疗伤员604人 危重19人

关于伤员救治方面的工作,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3月24日中午12时,盐城市16家医院共有住院治疗伤员604人,危重症19人,重症98人,累计出院59人,留院观察142人。国家、省级专家会诊1579人次,抢救危重症伤员103人次,开展手术219台。特别是针对危重症和重症伤员,集中最顶尖专家、调配最优质医疗资源、采取最合理治疗措施,实行“一人一小组”“一人一方案”,每日会诊,尽最大努力提高救治质量,抢救伤员生命。

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血液保障应急预案。截至23日19时,累计用血7.3万毫升血浆。后方工作组也对医疗设备、药品的应急调度作出周密安排,保障救治需要。

国家和省选派12名公共卫生专家,制定职业人群和应急处置人员健康检查、居民健康风险评估、食品和饮用水跟踪评价、环境消杀和洗消工作预案和技术方案,加强疾病监测,扩大现场、饮用水、农作物监测范围,密切关注环境健康。

一周内将轻微受损房屋修复到位

目前,事故善后工作逐步展开,工作小组对已确定身份的遇难者,上门与家属见面开展安抚慰问。妥善安排抵达响水遇难者家属的食宿,组织43名医疗人员照顾年纪较大的家属。遗体处理尊重民族宗教风俗习惯,做好有关服务。

目前,事故现场周边受损房屋已修好1600余户,计划一周内将门窗破损等轻微受损房屋修复到位。无法修复的房屋,住户可以选择货币安置或搬迁到新型社区。

3月24日下午,受损学校校舍维修工作基本完成,老师正在布置教室,3月25日上午所有学校全部复课。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熊颖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