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安东风一汽组建出行公司

2019-03-25 07: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长安东风一汽组建出行公司

长安、东风、一汽三大央企的出行项目终于落地。日前,长安汽车、东风汽车发布公告称,长安、一汽、东风、苏宁、腾讯、世嘉利、阿里、无锡飞叶、荣巽、南京恒创、南京领行将共同投资设立南京领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总份额为97.6亿元。

从出资比例看,苏宁将会是新公司的最大股东,苏宁认缴出资17亿元,出资比例为17.42%;而长安、东风与一汽分别投资15亿元,三者持股比例相同,各占比16.93%;世嘉利出资10亿元,占比10.25%;腾讯、阿里、无锡飞叶、荣巽、南京恒创认缴出资22.5亿元,出资比例为23.06%。

公告中表示,几家合伙人拟投资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共享出行产业,组建出行公司,本合伙企业仅投资出行公司,不从事其他业务。出行公司由三大央企汽车集团联合互联网、金融、零售等行业头部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项目以打造网联化、共享化的“智慧出行新生态”为目标。

2018年7月,一汽、东风、长安正式签署移动出行意向协议书,确定整合三方优势资源,合资组建T3出行服务公司。此外,坊间一直有三家合并成立新汽车公司的传闻。此次三者不仅再度“合体”,还拉来了阿里、腾讯、苏宁等科技公司入伙。近两年来,出行领域受到众多车企热捧,戴姆勒、宝马、上汽、长城等均已成立出行公司或品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董禹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