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广控股2019年经济论坛在京举行

2019-03-25 10:06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北广控股2019年经济论坛在京举行

京华涌春潮,改革再出发。由北广控股集团主办的《创新融合 智投未来》2019经济论坛,3月23日下午在北京北湖九号隆重举行。携手优势互补,共话脱虚向实,200余人济济一堂,旨在为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全国“两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明确表示,要确保今年各中央企业所制定的积极进取的目标得以实现,要出台2019年的监管清单,着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和股权多元化。北广控股是走在混改前列的朝阳民企,在严峻复杂的金融形势和经济大环境之下,过去的2018年,北广拿出了很好的成绩单。

本次论坛,中证焦桐基金首席顾问、中航证券前首席经济学家许维鸿先生,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分别作了题为《现金不再为王——新货币周期的投资策略》和《新周期、风险防控与资产配置》的演讲。宏观视野,微观研判,开阔思路,切中肯綮。两位专家从各自不同的站位所作的精彩分享,引起与会者强烈共鸣。

许维鸿从生命周期、产业周期、货币周期和战略性投资机会等方面展开阐述,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该让市场真正成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因素。他表示,我们把未来五年或者说过去十年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分成五个方面,这五个方面是我过去六七年、十八大以来宏观报告的基本逻辑,到今天这个逻辑还没有变,框架还在。中国的经济已经到了从散户投资为主、逐渐转向了专业的资产配置类别投资为主的过程。北广正是在往这个方向走,这是一个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过程。未来中国一定需要一批像北广这样专业的机构投资者,把大家的资金配置在既符合国家战略也符合投资收益的领域里面去。

黄震认为,当前人类进入风险社会,金融风险尤为突出,而对于互联网金融时代的风险管理,传统金融机构的安全问题实际上比互联网金融更加严重。金融风险已经变成一个全球风险,流动性不再只是一个国家或者只是一个金融体系之内。今天对于风险我们要站在全球框架下来思考。过去对于资产配置大家有意识到要做全球资产配置,做全球资产配置的时候必须要研究全球的风险联动以及它的关联转移关系。黄震总结了以下风险:第一重是自然生态风险,第二重是社会关系危机,第三是基础设施建设的寿命危机已经到来,第四是社会心理危机。这四重风险是必须高度警惕的,它会相互转发并且可能会产生叠加共振的危机。在黄震看来,风险防控最大的难点之一在于风险管理的评估和匹配。他从了解金融政策信息、注意产业政策动向、警惕市场动荡冲击、评估交易对手风险、掌握智能风控工具和严防法律合规风险等六个纬度,强调了加强个人风险防范能力,他认为防控风险已进入关键之年。

亿信伟业股权基金首席顾问、投资决策委员江明德,北广控股第二财富中心区域总经理李龙、副总经理郭京锐等业内专家,就如何平衡热门的新兴领域和具有增长潜力的传统领域、制造业该如何面对后期的发展困境,以及应该如何看待中国的后改革机遇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圆桌讨论。江明德用“不冲动、不冒进、会对冲、轻资产、低预期”15个字,强调了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向好的总趋势,但他也表示,长期是一个过程,前途光明,道路曲折。

北广控股副总裁刘潇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强基固本,提质增效,有了更好的产品支持、风控支持、合规支持、外部资源把控支持,2019年,我们一定会一如既往地为广大高净值客户和企业,提供优质的资产配置和理财规划方案,用我们的稳健发力,不断提升覆盖面更广的高质量服务水平。在新经济环境下,作为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北广将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融合,抓住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战略机遇,努力成为投资领域实现资本价值和社会价值最大化的先行者。”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