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瓦得能科技”董事长王欣荣做客《信用中国》

2019-03-25 01:06 中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瓦得能科技”董事长王欣荣做客《信用中国》

近年来,随着我国建筑领域节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建筑节能的标准也在不断提高。节能环保材料作为建筑节能的基础,是实现建筑节能的基本途径。在建筑中利用节能材料,不但可以增强建筑的保温效果,还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人们的生活、工作环境,对于建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对于建筑材料专家、北京瓦得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欣荣而言,持续不断对建筑材料应用的创新,是他这四年来不懈追求的目标。

王欣荣,北京瓦得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中国机床总公司副总经理,领导开发了第一套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公路改性沥青加工技术和移动设备车辆,该技术全面替代了奥地利沥青改性加工技术,为中国高速公路的建设节约了巨大的投资。

1.jpg

在节目录制现场,王欣荣首先向主持人祁晓斌介绍了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2001年,王欣荣决定下海创业。公司已获得一种多功能、多用途的瓦板和墙板发明专利和多项相关实用新型专利,得能瓦是公司经过4年研发的产品。得能瓦不仅具有建筑瓦的基本属性,还具备生产热能、提高光伏组件发电效率和给建筑加热和冷却功能,是对建筑材料应用的一项伟大创新。

王欣荣向主持人非常形象的介绍了得能瓦的特点。“与传统意义上的瓦不同,得能瓦不是用红土或渣土烧制的类似于书本大小的瓦片,也不是用水泥和纤维压制而成的大片瓦,与塑料材质的透明瓦也不一样,更不是薄铁板复合保温材料的那种彩钢瓦。”得能瓦的材质为一种高分子有机物,是可回收再利用的环保材料。得能瓦与普通瓦相比具有抗腐蚀、易切割、有韧性、质量轻的特点。因此,得能瓦适合长途运输,非常方便吊装以及施工作业。

王欣荣说,目前提升建筑的价值,利用简单的材料对新建建筑和老旧建筑科学装修,以达到节能、省钱和居住舒适的绿色要求是发展的趋势。目前瓦得能科技也在不断的努力,在他看来,科技创新不是喊口号,只能靠实干。通过对一砖一瓦功能的理性思考并赋予关爱的绿色灵魂,一项感知生活冷暖的伟大创新就诞生了。瓦得能的创新使“冬天不冷、夏天不热的房子”变成了现实。

最后,王欣荣董事长就目前比较火热的北方地区“煤改电”谈了自己的看法。王欣荣董事长认为在“煤改电”的同时,国家应该出台政策对所有的农村房屋和城市房屋的外围护结构进行节能性改造。减少建筑能耗才可减少冬夏采暧制冷的运行成本,这样老百姓才能真正得到实惠。这也是解决政府对“煤改电”巨额补贴问题的关键。

未来,王欣荣将带领着企业在绿色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上前行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