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Lockin北京海归面试会1500人到场,热招场面打破招聘市场寒冬

2019-03-25 09:22 北国网

来源标题:Lockin北京海归面试会1500人到场,热招场面打破招聘市场寒冬

为了满足海外人才求职者的需求,2019年3月24日,由Lockin China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海外精英职业晋级行动——北京线下面试会,在北京长富宫饭店召开。

2019年市场形势扭转,无论行业巨头还是初创公司,裁员的消息频频传来。很多企业在2019年也缩减了招聘人数,甚至停止了招聘计划。然而在Lockin海外人才面试会中,有40多家雇主包括小米科技、Apple、IBM、OPPO等名企参与,共提供1000多个针对海外人才的热招岗位,最终吸引了1500多位海外候选人到场参与。

资本寒冬一直是热点话题的今天,各个行业对于招聘都显得异常谨慎,然而在这场海外人才面试会中,40多家企业的招聘需求,尤其是对海外人才的热情,都与收缩的招聘市场形成鲜明对比。

本次面试会的主题为“浮躁褪去,只为遇见你”。Lockin方面表示,当“野蛮生长”的市场冷静下来时,真正有实力的人才将会凸显其价值,例如海外人才,在追逐真才实干的招聘市场中,将更加容易脱颖而出。

面试会还未开始,众多企业招聘负责人却提前来到会场。Lockin邀请50多余海外院校就业中心的负责人亲临现场,例如芝加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悉尼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澳洲国立大学、ESADE商学院的代表等与企业招聘负责人针对海外人才的求职就业问题展开交流,探讨一条更便于海外人才求职与企业招聘的道路。通过交流, 海外院校的代表们对中国就业市场有了更加全面地了解,从而获得了对帮助中国留学生归国就业更加有针对性的信息。

尽管现场的候选人很多,但整个会场显得井然有序。Lockin 海归面试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了候选人当天的面试效率。海外候选人提前下载Lockin发布的海外人才专属求职APP——LockinU, 提前预约面试会,查看当天到场企业和发布的职位,并提前在线投递简历;企业也可以提前查看候选人的简历,并进行初筛,最终在面试会当天对目标候选人进行重点面试,提高了招聘效率。很多候选人表示是在LockinU中收到了HR的投递邀约,来现场进行面试的,更有人在面试会当天直接收到了企业发来的OFFER。

外资企业虽然是海外人才热衷的选择,但是近年来,国内经济地飞速发展,越来越多海外人才的目标转向了各种国内的企业。在活动现场,小米科技、度小满金融、宜信、新城控股、学而思国际、和乐网等企业,凭借在各自行业中的领先地位,以及近几年来在海外人才中建立的良好雇主品牌口碑,吸引了大量候选人排队等待面试,HR在现场高效并专业的面试,也受到了海外人才的好评。

据了解,本次面试会共有1500多名海归候选人来到了现场参与面试,与现场40多家企展开了超过2800场面试。如此高密度的面试并未影响面试质量,面试会保证每位候选人进行至少10分钟的面试,HR围绕岗位核心需求,挖掘候选人的能力与发展潜力,甄选最匹配的海外人才。

作为海外人才职业发展平台,Lockin长期关注于如何更好匹配海外人才招聘中的大学、企业、海外人才的三方需求,使三方可以更好地面对全球经济放缓带来的影响。企业可以更高效率、更低成本的招募到心仪的海外人才;海外人才能轻松接触全球的就业资源;大学可以更有效的安排学生求职就业。目前Lockin拥有全球注册会员80多万,与全球1300多所海外院校建立了官方合作关系。Lockin将携手合作企业与海外院校,深耕海外人才全球就业之路,将最优秀的人才安排到最合适的岗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