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KK直播获最具正能量直播平台奖 助力残障青年圆梦

2019-03-25 22:13 北国网

来源标题:KK直播获最具正能量直播平台奖   助力残障青年圆梦

日前,在由广州互联网协会、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2019中国新经济创新势力榜”颁奖盛典上,KK直播荣获“2019最具正能量直播平台”奖项。KK直播多年来坚持正能量导向,2018年KK直播推出“百万扶持计划”,与各地方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进行试点合作,引进并扶持大批残障人士入驻直播,拓展“直播+公益”的概念,线上线下结合,助力“折翼天使”们展示才华,为他们提供一个圆梦的平台。

KK直播在2018年推出的“百万扶持计划”中,积极探索“直播+公益”的新形式,给特定的主播、正能量的内容,提供底薪扶持、流量支持、现金奖励。这些主播包括残疾艺人、非遗匠人、山区农民等,正能量涵盖了传统文化、法律援助、政策解读等诸多方面。KK直播平台内容运营总监金海妤介绍:“我们不仅希望从根本上改善他们的生存状况,更是想通过此项目,提高他们对生活的自信心,以及帮助他们实现人生价值、服务社会。”

盲人主播钢琴伊人,就是通过“百万扶持计划”圆梦的主播之一。在KK直播六周年特别节目中,盲钢琴伊人还在妈妈的陪同下,亲自来到现场,推着蛋糕车为KK直播庆生。从小拥有钢琴梦想的伊人,因为眼疾几乎要放弃梦想。在KK直播的“百万扶持计划”的帮助下,她不仅可以在直播镜头前尽情展示自己的音乐才华,她的励志故事更感动了很多观众。如今,在KK直播平台拥有大批粉丝的她,已经成为观众眼中熠熠生辉的“明星”。

另一位入驻KK直播的残障人士刘思琪,在直播间的昵称叫做“二胡小子”,视觉障碍并没有影响到他对音乐的敏感,一曲曲或悠扬婉转、或如泣如诉的曲调都可以手到擒来。这个“小子”还会在父亲的帮助下,回复观众的弹幕评论,幽默可爱的风格吸引了各个年龄层的粉丝们。在今年春节的直播中,刘思琪说,今年的春节对自己而言是个特别的节日,自从入驻KK直播以来,他靠自己的二胡才艺直播,有了可观的收入,现在可以靠自己养活自己,而且还有了不少忠实的粉丝。如今的“二胡小子”比以前更加阳光开朗,他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直播,给更多人传递对生活的热情和希望,在生命的困境面前,其实还有很多人愿意奉献爱心,帮助我们坚强面对一切。

除了他们,还有无臂书法家曾凡友、歌唱爱好者周胖妞、巧手美甲师杜晶晶、幽默治愈系小鱼儿等众多主播,已经开始在KK直播大放异彩。宜昌著名作家羊角岩、宜昌老医生参茸等名人名医,也已在KK正能量版块开播,得到了不少观众的好评。

KK直播通过“直播+公益”的形式,先后推出“帮农产出村,让爸爸回家”的系列公益直播节目,关注留守儿童问题,助力农民返乡;通过“直播+文化”,推出“非遗”系列直播《匠人与匠心》,让非遗传承人从幕后走到台前,让非遗技艺与文化得到更加广泛的传播;通过“直播+教育”,送外教下乡,为西柏坡等山区的孩子提供外教远程授课等,助力精准扶贫、教育资源均衡化。未来,KK直播还将投入更多的力量拓展“直播+公益”模式,以自身平台优势向社会公益开放,为社会传播更多爱心,带动全民参与到公益当中,营造正能量的社会公益氛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