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压缩办理时间 2020年底前部分不动产登记五个工作日办结

2019-03-27 00: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压缩办理时间 2020年底前部分不动产登记五个工作日办结

国务院办公厅最近印发了《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提出切实解决不动产登记耗时长、办理难的问题。如何进行全流程优化?如何压缩办理时间?在25日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自然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解读。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分析,当前登记难、耗时长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办证过程中涉及部门多,信息共享不通畅,二是办证环节多,办事流程不够清晰,三是多头受理业务,影响办事效率。他表示,今后自然资源部将在全流程优化的基础上,以“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为核心,推进信息共享集成、流程集成及人员集成,压缩办理时间,努力构建便捷高效、便民利民的不动产登记工作体系。力争在2020年底前,全国所有市县的一般登记业务和抵押登记业务全部压缩到5个工作日内办结。

据介绍,2014年我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颁布,经过4年多努力,不动产登记已全面实现了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的改革目标。截至2018年底,全国3014个大厅、4万多个窗口、8万多名窗口工作人员每天为40多万企业和群众及时提供登记和查询服务。目前在多数地方,首次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等一般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已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到15个工作日左右,抵押登记则为7个工作日。根据世界银行发布的2019年营商环境评价报告,我国登记财产指标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的排名,由上一年度的41位上升到27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