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合肥市轨道交通3号线首列车抵达车辆段 增设紧急疏散门

2019-03-27 00: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合肥市轨道交通3号线首列车抵达车辆段 增设紧急疏散门

合肥市轨道交通(以下简称“3号线”)在建工程26日迎来重大进展,3号线首列车抵达合肥磨店车辆段,标志着磨店车辆段接车工作正式开展。根据计划安排,3号线共计45列车全部由合肥中车制造,并将于年底前完成到段交付。此外,为确保年底通车试运营,3号线各项工程建设正“加速”推进。

据介绍,3号线列车主打绿色调,车厢外部绿色线条采用更加环保的水性油漆。列车沿用4动2拖6编组型式,车体为国内先进的B型“鼓型车”,每列车最多载客2054人,采用铝合金全焊接结构,最高运行时速为80公里/小时,平均运行速度将不低于37公里/小时。

与1、2号线相比,3号线列车司机室前端增设了紧急疏散门,以便发生紧急情况时,乘客能快速疏散。车内照明系统全部采用国内先进的LED光源,使用寿命长,更加节能环保。车门上方设置有37寸彩色LCD动态地图显示屏,比1、2号线列车内的28寸设备更加醒目,可随时为乘客提供车辆的线路、换乘和站点信息,相比其他城市使用的点阵式LED动态地图,更加美观,更具现代感。

此外,3号线列车还采用了许多智能化技术,进一步提升了控车自动化水平及车辆总体技术性能。如列车上的乘客信息系统和信号系统采用最新无线数据通信技术提升无线网络的数据传输能力和数据传输速度、列车采用车载弓网动态监测系统增强牵引供电运动工况的监测等。

据了解,为确保3号线年底开通试运营,合肥市轨道公司进一步总结1、2号线建设经验,加强工程建设统筹调度。截至目前,3号线土建施工进入车站附属工程收尾阶段,地下盾构施工全部顺利完成,铺轨施工完成铺轨施工总量近六成,车站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工程完成过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