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成都首创性提出“城市机会清单” 发布第一批450条供需信息

2019-03-27 00: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成都首创性提出“城市机会清单” 发布第一批450条供需信息

记者26日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成都在全国首创性提出“城市机会清单”,并发布《成都城市机会清单(第一批)》(以下简称《城市机会清单》)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公园城市、创新创业等10个应用场景,共发布了7大类共450条供需信息。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廖成珍表示,“城市机会清单”即通过应用场景项目化、指标化、清单化的表达形式,把城市机会清单作为场景供给的重要途径,将新经济与城市发展需求有机链接,为全球投资者、企业和人才提供在蓉发展的入口和机会,进一步激发城市发展的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

据悉,本次发布的第一批《城市机会清单》有需求信息195条,包括:基础设施项目融资需求信息103条,投资规模达1862亿元,释放融资需求636亿元;要素类需求信息55条,涉及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规划及解决方案需求信息10条;新技术研发及产品类需求信息11条;人才招引名录1个;重大活动信息15条,基本涵盖了生产生活和城市治理的各个方面。同时,发布供给类部分公共服务平台(招商平台)名录255条,涉及双创载体服务、招商引资服务等信息。

廖成珍说,与传统产业相比,新经济的市场是未知的、不成熟的,首先需要的是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得以落地的市场。在新的经济发展阶段,以市场应用为核心的场景逐渐成为新经济成长爆发的原点,主动营造各类产业发展的应用场景成为催生产业爆发的新逻辑。

以共享停车场景为例,成都制定了《关于鼓励和支持停车资源共享利用工作的实施意见》,支持企业开展“互联网+停车”示范应用,促进了共享停车等关联行业发展、推动了共享停车场景落地。目前,该项试点已有240余个小区的13000余个车位参与,日均解决1100余车次的停放难题。

廖成珍表示,在没有经验参考的前提下,成都的探索具有先验性和首创价值。具体而言,《城市机会清单》体现了成都发展新经济思维逻辑的重大转变。通过发布《城市机会清单》,成都主动释放资源要素、创造市场机会,为企业提供新技术、新模式探索实践、融合创新的机会窗口,让企业能够全面、准确、及时地掌握城市发展机遇,激发企业创新创造的活力和信心。

记者了解到,获取《城市机会清单》包含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即线下召开的城市机会清单新闻发布会,线上开辟的“城市机会清单发布厅”专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