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时间力压缩到5个工作日内

2019-03-27 01: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时间力压缩到5个工作日内

记者郄建荣国务院今天召开政策例行吹风会,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指出,全国所有市县的不动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间要力争在今年年底压缩到10到5个工作日以内。到2020年年底前,不动产登记时间力争再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王广华说,通过“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不让办证人在各个窗口来回跑。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王广华指出,这次国务院印发《通知》,就是要通过优化流程来提高效率,切实解决不动产登记耗时长、办理难的问题。他说,通过信息共享,在部门间能够互相获取的数据,不需要群众再重复提交。同时,通过信息化手段能够部门间内部办理的,不需要群众到各个窗口再去办。

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局长冷宏志说,对登记中涉及部门交叉办理的事项,通过信息化手段整合集成,在政务大厅或者不动产登记大厅设立综合受理窗口,一次受理,一次收取资料,一次性录入。目前,全国2852个县(市、区),已经有2157个县(市、区)建立了“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的综合窗口,占比近80%。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