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深圳市消委会、品质消费研究院、腾讯财付通就消费者权益保护签订三方战略协议

2019-03-27 01:58 北国网

来源标题:深圳市消委会、品质消费研究院、腾讯财付通就消费者权益保护签订三方战略协议

3月26日,深圳市消委会、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与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财付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以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支付产业健康发展为出发点,建立长期协作关系:一是发挥各自优势,共建消费维权领域社会共治机制,共同保护支付消费者合法权益;二是以网站、APP及小程序等为切入点建立高效便捷的消费维权渠道,共建消费信用评价体系;三是共同开展专题调研合作,共享研究成果;四是探讨支付领域行业共性及特性热点难点问题,合理推进标准建设工作;五是三方建立定期会商与交流的长效机制,加强互动交流。

三方合作的达成,标志着消费维权部门、技术支持单位及服务提供商等各方面,均认识到在支付领域中建立消费者权益保障机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各界合力推动这项工作,对消费者有益,对企业有益,更对培养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大有裨益。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与腾讯财付通达成的战略合作,开启了社会力量共建、共治支付领域品质消费的大门,将带来积极的示范效应、联动效应。

在签约仪式上,深圳市消委会秘书长冯念文表示,消费信用评价体系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支付是消费的重要环节,放心消费是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任务。深圳市消委会、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和腾讯财付通三方可以发挥各自优势,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视野、大格局,以信用为纽带,以“315消费通”(深圳市消费维权与消费信用公共服务平台)、腾讯财付通旗下微信支付为载体,不断创新“消费信用二维码”等信用模式,打造政府、企业、社会组织、消费者协同参与的消费信用社会共治机制,推进相关团体标准建设,实现消费信用可累积、可评价、可追溯、可监督。通过努力,让支付更放心,让消费更安全,让信用更管用,推动形成以信用为核心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消费环境、营商环境和信用体系建设。

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杨庆星副院长表示,今年的消费主题被中消协确定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而此次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与腾讯财付通达成合作后,双方将开展消费信用大数据方面的合作研究,这对消费信用体系建设发展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冯明杰表示:腾讯财付通在不断加强组织、制度及技术系统建设,秉持合法合规的要求,尽最大努力地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面对未来,腾讯财付通将以更加积极和主动的姿态,深入开展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在新形势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探索金融消费者保护的新模式和新举措,不断丰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内涵,为全社会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贡献力量。

微信支付开放平台运营负责人张微敏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可以实现消费者、消委会、研究院和微信支付多方共赢。我们将以多种形式加强支付领域的消费者教育,培育消费者良好的消费习惯,共同探讨支付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热点问题,积极探索有效的解决方案。同时,我们将建立更便捷、高效的沟通机制,方便微信支付用户及时维护自身权益,进一步提升微信支付用户的满意度。

作为第三方支付平台,腾讯财付通为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从顶层设计、产品流程和用户服务上做了多方面的探索与实践。腾讯财付通成立支付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建立全面、系统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内控体系,不断完善金融消费者投诉服务机制,方便微信支付用户及时维护自己的权益,进一步提升微信支付用户的满意度。

合作期间,各方还将以多种形式举办消费者教育活动,培育消费者良好的消费习惯,引导消费者进行品质消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