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短评:比特大陆发内部信 释放三点重要信息

2019-03-27 00:40 北国网

来源标题:短评:比特大陆发内部信 释放三点重要信息

半导体行业分析师 王浩

3月26日,比特大陆发布内部信,并且回应了多个外界关切的重大问题。比特大陆表示,将聚焦在数字货币芯片和人工智能芯片以及基于此的产品和服务。比特大陆还表示,公司拥有充足的现金,供应链运转正常。随着新产品的推出,销售业绩开始逐月上升。公司拥有强大的人才储备,调整之后的研发组织也更加高效,一定能够开发出更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此时正值比特大陆IPO失效之时。传闻虽然比特大陆财务数据良好,交表亦非常规范,但或许是由于IPO过程恰遇币价大跌,导致监管层对行业的担忧。对此比特大陆也表示,“会在合适的时间,重新启动上市工作”。

此外,对于新任CEO、组织结构调整、人员调整等问题,比特大陆也做出了详细的回复。熊市、IPO失效交织在一起,比特大陆面对的挑战不可谓不大。此时发布内部信,也有特殊的意味。从这封信息量不小的内部信而言,笔者认为有三个重要信息值得思考。

第一:比特大陆对数字货币行业抱有强大信心

比特大陆做数字货币芯片起家,短短几年成为中国第二、全球前十的fabless芯片设计公司。但近期由于熊市来临,一定程度导致行业信心不在,各界对区块链行业也有一定的信心不足。

对此,比特大陆明确表示,未来三五年,数字货币与区块链行业会再有一个数量级的增长,矿机也因此会再有一个巨大的市场行情。比特大陆还表示,比特大陆将努力肩负起行业领头羊的责任,带领矿工共度困难。

事实上,比特币的起伏是有规律可循的,近期LTC面临减半后大涨超过100%,更进一步证明了数字货币在减半的前半年到一年,将会迎来暴涨。因此,只要比特大陆在寒冬中保持技术领先的实力,2020再次赚的盆满钵满,应是大概率事件。

事实上,熊市中并非没有利好消息传出。比特大陆发布二代7nm数字货币芯片,嘉楠完成新一轮融资,比特大陆LTC矿机热销等等。这也从侧面说明,矿机作为POW机制的基础设施,并不会退出历史舞台。

第二:比特大陆会加强人工智能芯片的研发

此前比特大陆人员调整之时,外界有不少传言人工智能是重灾区。此次内部信比特大陆明显表示了“双轮驱动”,强调人工智能芯片也是聚焦的方向,这无疑也给比特大陆的合作伙伴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除了人工智能芯片的发展前景之外,比特大陆聚焦于人工智能的原因还有,“我们还将芯片、硬件和软件各研发资源线全部拉通,数字货币和人工智能产品共享拉通之后的研发资源”,如此能够加强研发的效率。事实上,比特大陆的人工智能芯片与矿机芯片互通之处甚多,相互促进能够达到1+1大于2的效果。

比特大陆内部信透露,性能更强大的SA5服务器将在下半年面试,而据悉性能达到国际一流水准的第三代云端AI芯片也将不久后面试。AI时代,中国已经在算法、数据上领先,算力还要期待“华为、比特大陆、寒武纪”等AI芯片玩家了。

第三:组织结构有变有不变

关于此前外界热炒的新任CEO与吴忌寒新公司一事,比特大陆也都给予了回应,相信应该是考虑到IPO失效前的静默期原因,所以才在此次内部信与问答中答复。

比特大陆表示,董事会任命王海超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王海超曾在比特大陆多个部门担任过负责人,在公司2017年供应链产能极速扩张的过程中做出了重大贡献,工作成绩优异。詹克团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吴忌寒继续担任公司董事。两位创始人不忘初心,同舟共济,合力并进,共同把握公司的战略方向。这无疑是在回应外界的谣言。

比特大陆成长至今接近6年,组织结构有所调整在所难免。从粗放管理到精细化管理,也是熊市必须完成的工作。而伴随新任CEO上任的,还有各类权限的下放。虽然文章中对此轻描淡写,但据笔者得知,这无异于一场革命,各个事业部都需要自负盈亏,有更大的“造血”要求。至于这场变革能否激发更强大的活力,未来值得观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