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旷视推进AI赋能金融行业 助力商业银行内外部双升级

2019-03-27 02:28 中华网

来源标题:旷视推进AI赋能金融行业 助力商业银行内外部双升级

 3月20日至22日,第十二届中国城市商业银行信息化发展创新座谈会在厦门召开。本届座谈会以“融合 • 创新 • 共享”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各城商行、民营银行、金融研究机构与IT行业负责人、专家等三百余人参加。其中,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旷视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同时旷视金融大客户业务总监张卓就“人工智能赋能金融行业”发表了演讲,并分享了旷视计算机视觉技术在助力商业银行内外部双重提升的应用,获得了在场专家的认同。

图:旷视张卓在座谈会上发表演讲 分享旷视人工智能在金融行业的应用

外部赋能客户,旷视人工智能助力金融机构发掘客户价值

近年来,随着金融改革的逐步深入和金融科技的蓬勃兴起,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为金融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与转型动力,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已成大势。在此背景下,旷视作为人工智能驱动的行业物联网构建者,基于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平台,从刷脸支付、人脸核身、智慧营业厅、智能通行、金库安全、智慧机房、OCR平台等七大应用出发,以人工智能助力城商行从外部客户价值赋能和内部安全风控提升两方面双重升级。

据张卓介绍,在外部客户价值赋能方面,旷视主要从刷脸支付、人脸核身、智慧营业厅等环节出发,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其中,在刷脸支付环节,旷视凭借最新的人脸识别算法,不仅能够防止照片、合成脸的攻击,其误识率也仅为十万分之一。旷视的刷脸支付目前已与招商银行信用卡达成合作,在招行信用卡15周年庆时,旷视与招商银行联合推出了积分权益兑换活动,其中包括“刷脸观影”、“刷脸喝咖啡”等。

在人脸核身环节,旷视已经帮助3.2亿人进行实名身份认证,基本占到信贷尤其是信用贷款市场的85%,以及共享出行市场的100%。目前,在银行领域,旷视已经与招行、平安、民生、浦发、浙商、渤海等股份制银行,以及三、四十家左右的城市商业银行建立了合作。在泛金融领域,旷视与蚂蚁金服、支付宝、陆金所、小米金融、平安易贷等二十多家机构达成合作。

内部发力安全风控,旷视推动金融行业数字化升级

除了外部客户价值赋能,旷视还在金融行业内部的安全风控上发力,通过智能通行、金库安全、智慧机房、OCR平台助力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其中,旷视打造的智能通行已完成了1000多座楼宇的智能改造,日均通行服务人次达到550多万人次,服务客户覆盖了包括凯德、万科、绿城集团、碧桂园、金地集团、龙湖地产在内的高端地产行业。

与此同时,旷视还建立了“金库安全”的黑名单机制,帮助金融机构重点防范金库、档案库、凭证库等区域。张卓在演讲中称,有合作金融机构安保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实时报警是他们最为关注的功能,现在都是传统的硬盘录像机,3个月后录像就被覆盖了,没有证据去证明。而旷视的金库安全可以实现实时移动轨迹追踪、无人值守告警、有人值守告警以及动态权限分配。

此外,旷视还十分注重细粒度的管理,张卓举例称,某股份制银行北京分行,安保部8个人,5个人在每天看录像,极大的限制了安保人员的调配,而旷视则能够通过技术去解放人力。

如今,旷视的视觉AI+金融行业的解决方案,不仅为推动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升级,降本增效提供了更加有效选择,更是获得了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汇丰银行、ING荷兰国际集团在内的国内外几十家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的青睐。未来,旷视还将不断创新人工智能技术,以非凡科技,为用户和社会创造最大价值,推动中国金融行业实现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