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科技创造可能 联想携手各行各业共创效率红利

2019-03-27 02:01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科技创造可能 联想携手各行各业共创效率红利

2008年,肩负着民族飞天梦想的中国商飞公司成立,标志着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正式起步。历经九年时间,在2017年5月,国产C919大飞机在上海浦东机场迎来首飞,实现了中国航空技术的又一次跨越发展。

根据资料显示,C919的块头极大,相应的工程量极为庞大,在最基础的线缆和连接器装配工作中,便涉及1.5万根线缆、约500多线束,需要3个人共同完成,并且制造流程极其精细,一个零部件的偏差可能就会造成无法想象的严重后果,是一项对技术的顶级考验。但在最新的智能技术支持下,这样繁琐且复杂的工作即将成为过去式。其中,增强现实方面,联想便为中国商飞大飞机制造提供了AR辅助装配解决方案。

据了解,利用这套解决方案,原来需要同时工作的3个工人缩减为1个,装配时间大幅缩短,装配准确性也进一步提高,同时整个装配过程通过视频自动记录在云端,方便后续查验。对此,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业务总经理刘征在近日接受采访时介绍,目前该解决方案正服役在第四架C919的生产线上。

而伴随着国家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发展,诸如国产大飞机这一类类的项目或者工程会越来越多,会需要更多像联想这样的企业提供智能的源动力,联想在这一方面也早有计划。

在2016年,联想便开足马力,全面开启了智能化变革。在近日举办的媒体走进联想活动中,刘征介绍,联想自智能化变革开启以来,便在智能物联网(Smart IoT)、智能基础架构(Smart Infrastructure)和智能垂直行业(Smart Vertical)三大领域展开了布局。

其中,在智能垂直行业领域,联想则集商用物联设备、通信网络互联、大数据平台、算法等于一体,针对教育、制造、交通、医疗、零售、城市管理等,提供整体的智能解决方案。为中国商飞的大飞机制造提供AR辅助装配解决方案,也仅仅是联想提供智能解决方案提升工业效率方式的一个缩影。

而支撑联想智能化变革的“底气”来自于这家公司多年来在计算力和算法等领域的先发优势。在高性能计算领域,联想以140套的绝对优势居全球高性能计算(HPC) TOP500榜单全球第一,在国家航天、高校科研、能源等领域作出了巨大贡献:“神舟十一号”、中国首个45℃温水水冷超算中心、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监测预警高性能平台等领域背后都有联想的身影。

近年来,联想集团生产的计算设备已不仅仅出现在办公室或机房,而是越来越多地被部署到多种不同的生产环境中。

“数据分散在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不可能百分之百实时传输到云计算中心。这些计算设备的主要目的就是帮助客户获取和分析数据,并指导做出判断和决策。” 刘征举例说,比如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上有数百个传感器,这数百个传感器获得的数据大多会在本地进行计算分析,然后再“告诉”自动驾驶汽车应该左转还是右转。

由此不难看出,联想已经做好了迎接智能化时代到来的准备,并以开放的姿态同合作伙伴、政府机构进行合作,给社会做出贡献,为行业困局带来希望,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智能、更优秀的产品。正如刘征所说,联想给自己制定了一个使命: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