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不一样的联想 | 论智能化和“效率红利”的关系

2019-03-27 01:42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不一样的联想 | 论智能化和“效率红利”的关系

在中国加速进行产业转型升级的历史时期,对各行业自身而言,实现行业智能化的有效途径,就是要将原有的人口红利转换成效率红利。

那么,如何用智能化实现效率红利?联想给出了具有全行业参考意义的回答。

以联想合肥智能制造基地——联宝科技为例,在这个联想全球最大的PC研发和生产基地中,每天要生产下线5万台电脑。在全球范围内,每销售8台电脑,就有一台出自这里。截止目前,联宝科技已经向126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直接输出了超过一亿台电脑。

这一亿多台电脑的生产,所依靠的并非是传统制造业的人口福利。因为在联宝科技的工厂里与其它厂房最大的不同就是“人烟罕至”, 除了高速运转的机器,只是偶尔见到一两个巡视的工作人员。效率红利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印证。

之所以说联想的智能化之路对全行业都具有参考意义,是因为联想不仅通过智能化提升了自己的效率,也在将这种能力向更多的垂直行业推进。

在近日于联想北京总部召开的媒体分享会上,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业务总经理刘征,就向到访的媒体透露:联想的智能化战略的落地,就是把联想的智慧解决方案应用于智慧医疗、智能制造、智慧教育、智慧城市等智慧行业的不同领域,以智能化实现效率提升。

对此,刘征还介绍了联想近年来在推动各行业智能化转型中取得的成果。

比如,在石化行业,联想通过智能物联网设备和传感器收集数据,让机器实现了自动调节和自动管理,有效解决了石化企业炼油过程中复杂且高成本的行业痛点。这一举措帮助武汉石化把原油转化为汽油的效率提升了0.5~0.9个百分点,化工厂一年的净利润提升了5000万元以上。

在智慧医疗领域,提升效率,就是要让更多的病人获得治疗的机会。对此,联想协同国内几家有代表性的医院,共建了医疗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将最顶级的医疗专家的诊断经验和联想的算法结合,让机器去学习,帮助医生来进行辅助的诊断,并通过大数据技术来完成基础工作,提升了诊断的效率和准确率。

此外,联想还开发了完整的无人商店解决方案,凭借面部识别、物体识别、聚合支付等近20项黑科技的支持,可提供不排队、无收银、无等待的购物体验。同样面积的一家店面,传统零售店如果需要7名雇员,联想无人店有2人就足以运营顺畅。

这些案例只是联想深入各个垂直领域的缩影,更多领域内的合作,还在持续增长。

“效率红利”是各行各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而“智能化”就是联想帮助全行业打开效率大门的钥匙。联想在智能化上迈出的每一步,除了会助力自身完成升级外,对各行业探索“效率红利”, 实现智能化转型,也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