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宝山镇村民足不出村尽享办事便利

2019-03-27 02:1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宝山镇村民足不出村尽享办事便利

(通讯员 陈慧莹) 3月13日,在宝山镇菜树甸村,劳动保障协管员李福君正在将申请五保户所需证件及材料告诉本村孤寡老人李鹏的父亲,并用纸一项一项写下来,确保材料齐全。

宝山镇菜树甸村村民李桂龙告诉记者,原来办一次低保户或者五保户,都到镇里,一去就得五六趟,然后老是带不齐,一到地方有些东西就忘拿了,回来还得拿,我们这离宝山镇20多公里,走一趟就得3,4块钱,现在都是,由村里的协管员直接代办,各种手续他都想全了,他一次性就办完了,可以足不出户,他来我家就可以拿这些东西,非常非常方便。

过去群众办事要一个一个部门地找,一个一个部门地跑,不仅遇到各种麻烦,也耗费了很多时间,自从宝山镇“足不出村”办政务政务工作开展以来,群众办事只要材料准备齐全,不出村都能办业务,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

不仅是菜树甸村,该镇的25个行政村都针对出行不方便的老、弱、病、残群众开展上门服务,老年人优待证办理、优抚人员药费报销初审、社保卡补换卡、残疾人证办理、农村村民建房审批办理,一项项政务事项“足不出村”就可以得到及时办理,让群众尽可能“少跑一趟路,少进一扇门,少找一个人”,切实增强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盘道沟村的劳动保障协管员韩玉东就把用时仅仅4天就补办好的医保卡及时送到村民韩玉广手中。

据了解,目前宝山镇政府服务中心“足不出村”办政务可实现43项,每个行政村均配备了1至2名信息化辅助人员协助村民办理业务,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便利基层,实现村民办事从“少跑路”向“零跑路”迈进。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体验感、满足感。

宝山镇全程办主任孙淑丽说,区政务服务中心召开足不出村办政务工作会后,我镇及时召开了足不出村办政务工作部署会,对我镇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此外,我镇加大此项工作的宣传力度,在25个行政村张贴足不出村宣传横幅,争取让村民全部知晓,同时将村代办人员信息在公开栏进行公示,并建立足不出村代办台账,形成有迹可循的工作模式。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推进足不出村办政务工作,对各村代办人员进行培训,最大限度地服务百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