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融盛保险以科技赋能保险 开启传统保险优化新方向

2019-03-27 10:19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来源标题:融盛保险以科技赋能保险 开启传统保险优化新方向

当汽车越来越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时,行车安全也成了最重要的课题,尤其是大客车长途行驶中,驾驶员状态、车辆情况、天气、路况等环境因素的异常情况,更是对行车安全的极大挑战,而如何最大程度的排除上述因素干扰,形成良好稳定的安全运行模式就成为了众多运营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日前,融盛保险联合东软集团为沈阳安泰旅游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运营车队打造基于车联网技术的车队保险、管理、驾驶辅助全运营流程的“车联网+保险”创新服务,应用此服务的车辆将有效提升安全行驶能力、大概率降低由于天气路况、异常驾驶状态等因素引起的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乘客的出行安全。

“车联网+保险” 全面保障驾乘人员安全

本次为沈阳安泰运营车辆打造的“车联网+保险”服务,通过在商业车辆全流程业务中融入车联网智能移动终端所采集的车辆状态、行驶情况、驾驶员状态等信息,对司机的驾驶行为进行实时监控并针对不良驾驶行为进行检测和预警提醒,再结合天气、路况、交通的因素,提供全天候、全地域、全状态的预警服务,实现对车辆的全方位保障,可有效降低行车风险,并且在一旦发生事故时能以更高效率提供救援及理赔服务。融盛保险车险业务负责人表示:凭借股东方东软集团的优势技术积累,借助整套风控服务,在更高效的调配运力资源的同时让驾乘人员、运营公司得到更加全面的安全保障,是公司科技保险战略的一次有益尝试。

“互联网+”时代,融盛保险开启传统保险优化新方向

融盛保险作为在沈阳注册的辽宁省首家财险法人机构,在开业伊始就定位于提供“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信息化、专业化、特色化的财险服务,提出以数字化技术创新保险服务的发展模式,寻求在大数据、人工智能、5G网络等科技日渐成熟进入商用领域的过程中给传统保险服务带来的机遇和改变,尝试将创新技术融入保险业务,从而实现传统保险服务的优化和创新保险服务的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