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区块链应用落地还有多远?B-LABS出世,落地进入高速路

2019-03-27 01:57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区块链应用落地还有多远?B-LABS出世,落地进入高速路

近年来,区块链在技术、应用、监管等方面均有着新的突破和发展,市场的愈发正规化的环境下,区块链产业在向着技术应用的方向大步发展,去年上海、杭州、海南等多地建立了区块链产业园和扶植政策,泡沫正在减少,而真正的技术价值将愈发凸显。

可以预见的是,2019年“区块链+”势必将成为创新创业发展的新势力。

而作为全球布局的“老牌”区块链企业,OK集团今近年来的布局也代表着国内区块链企业的价值趋向。

肩负责任,OK集团的大格局

上周,区块链创新孵化器B-LABS发起的“种星计划”——区块链新势力加速赛正式开启。获奖团队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比赛中赢得最高价值20万元的奖励,并享受优先投资对接、媒体宣传、工商注册等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区块链各种大赛很多,但这次面向科技创业团队的活动受到杭州市江干区科学技术局的指导,“种星计划”背后的B-LABS也并不简单。位于杭州钱江新城核心区的B-LABS联合创业空间由OK集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和嘉楠区块链共同发起的区块链孵化器。

产学研一体化的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以及OK集团和嘉楠区块链两大业内大佬背书,据了解,B-LABS定位于打造千亿级区块链产业孵化中心,以龙头企业赋能区块链全产业链。营造区块链领域人才、技术、交互迭代,产业、资本、市场融合推进,孵化、投资、运营协调发展的多维生态环境,对区块链初创团队来说,这充满了诱惑力。

而B-LABS本身,也是OK集团继OK区块链工程院之后的另一重要项目。至此,OK集团集齐了OKCoin、OK 区块链工程院、OK 区块链资本、OK区块链商学院、B-Labs 区块链产业孵化器,完成了OK集团技术研发、商业应用、产业投资、项目孵化、教育传播、持牌数字资产交易的全方位布局。

OK集团的创始人徐明星曾公开表示:“作为区块链行业的领军企业,必须关注整个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帮助行业形成良性的产业生态。集团将促进区块链等新兴的技术手段服务于实体经济,这是全球区块链技术大变革时期赋予OK人的时代使命,也是OK集团必须肩负的责任。”

本次孵化大赛也表明,徐明星的发言并非空谈。

去年3月底,OK集团创始人徐明星辞去CEO的职位,担任OK区块链工程院院长一职,专注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的开发,行业应用的探索及人才的培养。

OK区块链工程院首先涉足的即公有链项目,“链动科技·智享未来”发布会上,OK公链正式亮相。据介绍,OK公链在保证去中心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实现了提升可扩展性的重大突破。

领先世界,扛起国家区块链产业大旗

很多头部企业的发展轨迹可谓出奇一致,OK集团也不例外。发展技术、培养人才、投资孵化,深入产业链。这代表了一种国际趋势,技术价值和行业影响力将是区块链企业未来的发展之道,而企业们也意识到了带动国内区块链产业的重要性。

从研究公链技术,到设立百亿基金,专注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项目的投资。同B-LABS项目一样,OK集团利用自己的资源和资本投入加速全行业的发展前行。

但是OK集团的野心不止于此。据了解,OK集团希望通过国际化战略,加快推进各项业务的全球布局,为中国区块链技术在全球技术界抢占话语权,为中国区块链行业未来大规模走向世界占领产业制高点。

徐明星曾在OK集团的新年献词中说:“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

其中既有见证币价的大起大落后对于技术价值的深入思考,也有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反思。

可以看到,OK集团创作和出版了《图说区块链》、《通证经济学》等行业权威书籍,系列动画短片《链与未来》、行业公益纪录片《区块链·实录》等可视化科普产品。还有与联合国儿童教育基金会、腾讯公益等合作伙伴共同发起和实施公益项目。

对内,让社会看到区块链的价值,向社会积极传递区块链企业的价值观和正能量。

对外,抢占技术产业制高点,为我国产业在世界竞争不再受制于人。

这是目前国内区块链领军企业们所共识的做法,也是OK集团正在践行的路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