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90后民警突发心梗离世

2019-03-28 01:3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90后民警突发心梗离世

3月26日凌晨,90后民警李杭飞突发心梗离世,年仅29岁。消息传出后,不少人扼腕叹息。参加工作6年,李杭飞在工作上的努力被很多人看在眼里。

从2016年他多方调查取证,赴云南等地抓获桐乡市某服装公司涉嫌拒不支付员工工资案的嫌疑人,到2017年夏天,为了送一个迷路的3岁女孩回家,他在暴雨中走了几个小时……很多同事都能说出关于“拼命三郎”李杭飞的小故事。

同事说 工作上他是拼命三郎

3月26日凌晨,年仅29岁的浙江省桐乡市公安局凤鸣派出所民警李杭飞在家中突发心梗离世。

李杭飞是桐乡人,1990年1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13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

同事称李杭飞是“拼命三郎”。一次出警时,他不小心扭伤右脚,红肿疼痛到难以正常行走,医生建议他休息半个月。但为了不给其他留所同事增加负担,李杭飞在那段日子里白天正常上班,晚上整理材料,只在中午休息时间抽空去医院挂盐水消肿。

由于伤病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再加上工作量的增加,致使红肿的范围扩大,炎症加剧。后来派出所的领导多次劝他回家休息,他却说:“本来人手就不够,我休息了你们怎么忙得过来?我挺得住,男人么,一点小伤小痛算不了什么。”

市民说 他做笔录时耐心仔细

2016年11月妻子待产时他在执勤,等他赶到医院的时候,妻子已经进了产房;2016年桐乡市某服装公司涉嫌拒不支付员工工资一案,他多方调查取证,远赴云南等地成功抓获嫌疑人……

李杭飞离世的消息传开后,有市民在社交平台上留言说,“2018年3月,受到网络诈骗,我心灰意冷的时候到了凤鸣派出所报案,当时接警的就是李杭飞警官。他耐心地给我做了笔录,询问了细节,拍了证据照片,然后几天后我就收到了立案通知。”

还有人担心,李杭飞的孩子今年才3岁,“顶梁柱不在了,他的家庭该怎么办?”

他说 “选择这行时就做好了准备”

李杭飞在工作上的拼命,得到了同事的认可,但在生活中,对于父母和家人来说,李杭飞却总是亏欠很多。

李杭飞的朋友常劝他别干警察了,“受委屈不说,还随时有生命危险。”但李杭飞却直言,选择这行的时候早就做好了准备,“总有人受委屈,总有人流血,也总有人牺牲。”

从警6年,李杭飞先后受到公安局嘉奖二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在2018年浙江省公安厅“千名好民警”评选中,他名列其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