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沙首个国际标准医养社区泰康之家·湘园开工奠基

2019-03-28 13:29 北国网

来源标题:长沙首个国际标准医养社区泰康之家·湘园开工奠基

2019年3月27日,位于长沙市梅溪湖国际新城地块的泰康养老社区项目举办开工奠基活动,未来,将建设成为长沙市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高品质医养社区——泰康之家·湘园,成为泰康医养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首个在湖南落地的项目,打造中国中南部地区医养健康综合体旗舰标杆。

当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表达了对项目的祝贺和支持。

泰康之家·湘园项目开工奠基

据悉,泰康之家·湘园项目计划于2021年一期交付运营使用。全部建成后,可提供超过2千户养老单元、近万平方米配套活力中心及标准配置的医疗机构,提供包括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照护、老年康复及老年慢病医疗管理在内的,覆盖老年人全生命周期的连续健康服务。

该项目位于华中首个国家级新区——湘江新区的核心发展板块、定位为长沙城市副中心的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核心地段,由澳大Jackson&Teece建筑设计事务所担纲设计,充分结合湖湘特色和梅溪湖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摆脱机构化形象,着重体现“家”的温馨氛围,尊重老人感受。

泰康之家·湘园落地长沙市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核心地段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湖南省常住人口中,60岁及以上人口为1276.27万人,占18.50%,人口老龄化程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根据长沙市规划,到2020年,全市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40张以上,全市养老床位总数需达到6万张,然而目前市场上仅能提供两万余张床位数,供给缺口巨大。随着泰康之家·湘园的建设和投入运营,市民养老将会有更多的选择。

此前,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湖南红网联合多家机构推出的“2018湖南金融先锋榜”于3月初发布,“湖南首个养老社区泰康之家落户湘江新区”成功入选。因在行业内的创新性、领先性以及影响力,“泰康之家·湘园的落户”也被评为“2018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成为新时代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湖南样本。

泰康之家居民丰富的老年生活灿若霞光

泰康之家养老社区是国内具有大规模国际标准持续照料、候鸟连锁、医养结合的养老社区。目前,泰康已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南昌、厦门、沈阳、长沙、南宁、宁波、合肥等15个城市投资建设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医养社区,养老规划总面积约430万平米。泰康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高品质连锁养老集团。

泰康之家养老社区以活力养老、文化养老、医养结合、科技养老为核心服务特色,满足长辈“社交、运动、美食、文化、健康、财务管理和心灵的归属”七大核心需求,为居民打造“温馨的家、高品质医疗保健中心、开放的大学、优雅的俱乐部、长辈心灵和精神的家园”五位一体的生活方式。目前,泰康养老社区在全国已有北上广蓉四家社区开业运营,入住居民近2500人,其中北京燕园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实现独立业态99.7%的入住率,获到了市场认可及用户口碑。

除了养老社区外,泰康还布局3个大型医学中心,建构口腔等专科医疗体系,积极探索健康产业生态布局。在高科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加持下,泰康致力于努力让高品质的医养服务惠及大众,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健康、活力、优雅、独立的幸福老年生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