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米健医疗与Ambient Clinical Analytics联合发布meeCERTAIN

2019-03-28 12:31 北国网

来源标题:米健医疗与Ambient Clinical Analytics联合发布meeCERTAIN

中国.北京 – 2019年3月27日米健医疗与Ambient Clinical Analytics于今日联合发布急危重症诊疗辅助平台,meeCERTAIN。该产品是以急诊、重症等多种医疗服务场景为主切入的清单化医疗知识图谱管理及诊疗辅助平台,由米健医疗与Ambient Clinical Analytics合作开发。双方团队紧密配合,基于梅奥诊所的初始版本对产品进行了技术升级与调整,使之更符合中国医疗系统的要求。meeCERTAIN应用了梅奥诊所的知识图谱与授权技术,而该技术在过去的5年中通过梅奥诊所的研究项目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完成了验证,现在正式面向中国医疗机构开放。这是米健医疗与Ambient Clinical Analytics于2017年签署合作协议后推出的第一款面向中国和全球市场的新产品。

荣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永全先生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与美国顶级医疗机构——梅奥的合作,把meeCERAIN的技术、理念带到中国,进一步提升中国人民的健康水平。我们相信在荣科、米健以及全体医疗同仁的努力下,医疗智能化、医疗大数据化的美好愿景必将加速成为现实。”

荣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永全先生发言

米健医疗首席执行官张继武博士表示:“meeCERTAIN不仅为医务人员提供急危重症的诊疗辅助,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沉淀、输出诊疗知识和经验的平台。meeCERTAIN能够帮助医务人员通过这个平台共建、共享医疗知识图谱,提高专业水平,从而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惠及更多民众健康。这正是米健医疗的使命,也是我们将meeCERTAIN引入中国的初心。”

米健医疗首席执行官张继武博士发言

发布会中Ambient Clinical Analytics首席执行官Al Berning先生表示:“Ambient Clinical Analytics很高兴与米健医疗合作,向中国及全球医疗信息化市场推出meeCERTAIN产品。米健医疗对中国医疗信息化的有力支持,加上Ambient Clinical Analytics基于梅奥诊所技术开发的产品,将形成整合优势,为市场提供先进的实时临床决策支持产品,提高诊疗质量。

Ambient Clinical Analytics首席执行官Al Berning先生发言

谈到诊疗数据标准化问题时,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主任郭树彬表示:“我们现在要发展的,不仅仅是医院标准化的临床诊疗,同时也是一个更大范围内的标准化临床诊疗路径。急危重症诊疗辅助平台是未来一个新的起点,大数据和标准化的人工智能所做出的临床决策,将是急诊医学、急危重症医学发展真正的未来。没想到米健医疗把iCERTAIN变成了meeCERTAIN,未来还有可能会变成aiCERTAIN,我们希望在米健的平台之下,更多的标准化的诊疗数据融入进来,把中国的急危重症诊疗的辅助平台建立得更加完善,更加完整,最后形成真正的人工智能,造福于更多的人!”

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主任郭树彬发言

“ 米健站在数据和人工智能开发的角度,和医疗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站在一起,真正实现了一种跨界。从个人的感受来讲,我们医生原来是撅着屁股,跟动物睡在一起,吃在一起,抱着一个细胞,抱着一个分子,不知道下一步往哪儿发表SCI。而引入这些智能工具后,我们从临床琐碎的急危重症琐碎的工作当中解放了出来,有了更多的精力投身到医疗科研工作之中。这次meeCERTAIN的发布,是站在中国和美国两个巨人的肩膀上的,一次跨越医疗和数据领域的全新合作。希望米健今后的发展能够越来越好,医疗、大数据能够做得越来越好。”代表黎檀实主任出席本次会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陈力在会上说到。

CERTAIN(Checklist for Early Recognition and Treatment of Acute Illness and iNjury)是一个由梅奥诊所的医生及研究人员领导的全球性研究及质量改进项目,旨在将急危重症的诊疗过程标准化,从而在世界各地的不同诊疗环境中尽可能减少患者的死亡、残疾和严重并发症的发生。CERTAIN的设计与内容来自多元化国际环境下的医学知识沉淀与临床经验积累,能够对临床的实时干预进行指导、计时和记录。研究证实,使用CERTAIN为诊疗过程提供辅助能够有效降低死亡率,缩短救治周期,减少在院支出。

Ambient Clinical Analytics由梅奥诊所的学术临床团队及经验丰富的科技企业家创立。Ambient Clinical Analytics使用梅奥诊所授权技术已将AWARE - CERTAIN平台推向市场,后续又与米健医疗合作开发了meeCERTAIN产品。

在现场连线美国梅奥诊所研究员及CERTAIN研发团队成员Ognjen Gajic,M.D.说:“患者进入医疗系统的头几个小时至关重要——黄金时间内的诊疗差错与延误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CERTAIN提供了基于循证医学的诊疗清单、指导性的实践支持,以及执行关键程序的标准流程,同时为实时干预进行计时和记录,在黄金时间内提供最有效的辅助。”

梅奥诊所的另一位CERTAIN研发团队成员Rahul Kashyap,M.B.B.S.说:“使用CERTAIN为诊疗过程提供辅助将改善急危重症患者的病程与结局。我们很高兴看到CERTAIN在中国落地。”

meeCERTAIN平台发布启动仪式

米健医疗是一家具有国际视野、国内一流水平的医疗健康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智慧医疗软件产品的研发,在手术室、重症监护室、急诊科等临床信息化应用市场处于主导地位,客户遍及国内知名三甲医院。凭借在数据处理、数据建模、系统构架设计等方面强大的技术能力,公司已进军医疗健康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研究应用领域,并依托美国波士顿研究中心与国际一流科研人才共同协作,在智慧医疗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有效提升了医疗服务的效率与质量,惠及更多民众健康。

Ambient Clinical Analytics被授权使用梅奥诊所的技术,其中包括一千多种规则和算法,可使急危重症的医护人员在床旁也能像在中央控制台一样,实时获取关键的治疗过程信息及分析。CERTAIN产品在急危重症的黄金时间内提供关键的诊疗辅助。针对脓毒症等病症的床旁报警系统使医护人员可以将更多的时间花在患者身上,而不是查看数据。Ambient Clinical Analytics的产品旨在支持医院的精益质量和六西格玛计划。Ambient Clinical Analytics的AWARE和Sepsis DART软件平台已作为二类医疗器械获得FDA批准。

梅奥诊所的Ognjen Gajic,M.D.与Rahul Kashyap,M.B.B.S.与本文中提到的技术利益相关,但由此产生的全部财务收入将由梅奥诊所用于支持其非盈利的患者护理、教育和研究项目。

关于米健医疗

荣科科技(股票代码300290)是一家年轻的科技创业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健康数据和智能云服务两大领域,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创造卓越的产品与服务。2017年,公司联合发起由国家卫计委牵头的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搭建健康医疗大数据生态体系。历经十余年创业努力,荣科科技已成长为行业内颇具投资价值与发展潜力的上市企业之一。

米健医疗是国内临床医疗信息化的领军企业,拥有来自全球知名医疗IT企业的专业技术和管理团队,基于对行业的充分理解和前瞻性研究,提供“急诊医学临床信息系统(ECIS)、重症医学临床信息系统(ICIS)、手术室麻醉临床信息系统(AIMS)、医疗信息集成平台(HUIS)、移动查房及移动护理”等医疗行业IT应用系统,同时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客户提供急危重症云平台、区域急诊协同云平台等医疗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

2016年,荣科科技全资控股米健医疗,夯实了公司在临床应用细分领域的领先优势。米健医疗将整合优质资源,积极探索临床医学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平台,打造健康医疗大数据生态体系,推动更多智能健康新服务模式。

关于Ambient Clinical Analytics

Ambient Clinical Analytics公司是国际领先的医疗临床数据分析创新企业,它应用梅奥诊所的技术,在数据分析方面提供强大的实时临床医疗和护理数据的整合、通信和分析工具,支持临床决策,支持综合医院门诊、急诊、重症和其他关键护理领域。Ambient Clinical Analytics深知数据在拯救生命过程中的作用,其基于数据分析提供的实时床旁解决方案,如Sepsis DART,就是通过实时数据来改进脓毒症的监测与诊疗的。Ambient Clinical Analytics的业务模式包括软件授权、SaaS(软件即服务)、云端及系统集成支持。公司拥有一支医学背景深厚、行业经验丰富的管理及执行团队,在医学、临床研究和信息学、医疗产品和IT领域拥有强大的优势。Ambient Clinical Analytics投资方包括梅奥诊所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