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阿根廷财政部副部长拜访中兴、火币等企业签下多项合作协议

2019-03-28 14: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阿根廷财政部副部长拜访中兴、火币等企业签下多项合作协议

数字化经济浪潮下,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重视区块链技术的运用。近日,阿根廷财政部副部长SOTO Felix Martin(以下称索托)一行拜访了中兴、火币等多家企业寻求合作可能并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

阿根廷已与中兴达成的合作是一个价值为2800万美元的通讯网络项目。根据协议,中兴将协助该国北部省份胡胡伊省建设光缆等通讯基础设施。索托表示:“阿根廷不仅不会把中国科技企业视为对自身国家安全的威胁,而且还非常希望中国企业能帮助阿根廷增强自身科技发展。

除了与中兴的合作,索托还于27日与火币董事长李林进行了正式会谈,共同探讨推进区块链技术在阿根廷落地和火币阿根廷站建立事宜。

索托在会谈中表示,阿根廷有50%的人没有银行账户,习惯持有现金,通过发展数字经济可以让人民投身数字经济发展的浪潮,索托转达了阿根廷总统对与火币合作的高度重视,而且给予了火币高度评价:一定要找到国外类似火币这种有团队、有技术、有经验的企业从国家的战略层面来合作,把阿根廷作为落地点,然后再扩展到其他拉丁美洲国家。

李林表示,阿根廷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与多年前的中国有相似之处,而如今中国移动支付已经实现了弯道超车,火币也非常愿意和阿根廷政府保持深入的沟通,用区块链帮助阿根廷直接进入下一代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阶段,实现弯道超车。

从去年开始,阿根廷等新兴经济体货币持续出现较大波动,在国际市场上融资面临很大困难,而2019年阿根廷到期美元债占其外汇储备比例更将升至72%。有分析人士指出,阿根廷法定货币比索兑换美元的汇率波动幅度较大,2018年曾在半年时间内贬值近70%,大量阿根廷人为了资产保值选择持有数字资产,而数字货币对稳定比索兑换美元汇率有可能会有所帮助。

索托表示,火币是全球知名的区块链技术型企业,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数字资产交易所之一,在用户数、交易量上都有着巨大优势,而且还拥有良好的安全运营经验,这在国际上有较好的口碑,而阿根廷的区块链和数字货币发展刚刚起步,阿根廷已经有一些前卫的企业开始投资数字货币,政府希望把数字货币推进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可以进行交易和支付。考虑到火币品牌的国际影响力,阿根廷政府很希望火币能够进入阿根廷,建立法币交易所,阿根廷将为火币提供包括法币通道等一系列政策扶持。

除此之外,双方还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阿根廷寄希望于火币能为其打造全球性融资平台。索托指出,阿根廷在粮食、矿产、石油和天然气等方面资源丰富,可以通过火币的平台,通过数字资产的方式得到融资,并希望和火币的合作能尽快落地。

李林指出,互联网让地球变成了信息地球村,区块链带来的最大变革是把金融体系纳入到全球的统一轨道进行运营,相信区块链能够让地球变成金融地球村和价值地球村。双方的合作既有利于推进火币的全球化进程,也有利于阿根廷的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的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