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腾讯牟蕾:高效连接人、货、场,位置服务让商业地产更智慧

2019-03-29 01:45 南方网

来源标题:腾讯牟蕾:高效连接人、货、场,位置服务让商业地产更智慧

近日,由腾讯房产、腾讯云、腾讯企业微信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智慧地产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腾讯地图位置服务中心总经理牟蕾在《位置服务下的商业新连接》的演讲中表示,腾讯位置服务致力于更有效地连接场地、货物和用户,进一步提升产业效率。

2018年,腾讯启动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的战略转型,并发布了智慧出行战略,出行产业成为腾讯拥抱产业互联网最重要的领域之一。腾讯位置服务作为智慧出行的核心业务和基础设施,依托庞大的数据生态和丰富的使用场景,为出行、物流、零售、游戏等产业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目前,腾讯位置服务已覆盖2800个城市,每天能获得超过7000万poi数据和660亿定位数据,向10亿用户提供相关的位置服务。其合作伙伴包括华润、永辉、京东、美团、摩拜等品牌企业,助力产业提升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在论坛上牟蕾表示,整个产业的竞争逐步激烈化,激烈化的竞争最后落地到效率革命和场景革命。而在效率革命中,要跟技术、数据要效率:“技术”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AI、云、物联网为主,“数据”则包括物流数据等多个维度。“我们希望用第一方和第三方的数据进行融合,提升对消费者、商业、竞争的理解。可以说,腾讯位置服务在人、货、场上都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牟蕾说。

据牟蕾介绍,在商业地产等零售场景中,腾讯位置服务将提供位置描述、规划调度、地址匹配、时空分析、位置共享等LBS位置服务,连接场地、货物和用户。通过挖掘地产、零售行业的切实需求,腾讯位置服务首先从场地出发,让零售商获得场地选址、运营分析和体验升级等智慧助力;其次,以数据化驱动的方式提供招商指导、物流服务、商户信息和智能找货等能力支持;最后,通过LBS大数据进行有的放矢地营销,引流更多用户到场,从而实现业绩的增长。腾讯位置服务能够让商业地产更有智慧,达成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和时间成本的目标。未来,腾讯位置服务将与合作伙伴开展更紧密的合作,提升其服务能力和用户体验,打造数字时代的位置服务全新业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