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PPmoney召开风控总结会 讲述优质资产背后的风控逻辑

2019-03-29 08:35 北国网

来源标题:PPmoney召开风控总结会 讲述优质资产背后的风控逻辑

优质的资产、扎实的风控是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的两大关键要素,更是保障平台长久发展的基石。做好资产风控两手抓,保持企业核心竞争力,是网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3月29日,PPmoney万惠集团举办风险管理中心一季度表彰大会,梳理风控团队一季度工作成果、展望了接下来风控团队的工作目标。PPmoney万惠集团董事长陈宝国表示,集团将继续坚持合规稳健发展,夯实资产、风控这两大关键要素,寻求更多优质资产稳健发展的同时,增强专业化、系统化的风险管理工作水平。

PPmoney表彰大会现场

风控新成果保障优质资产

早在2016年初,PPmoney万惠集团便注意到“小额分散”对于网贷平台稳健发展的重要性,积极拓展消费金融类资产,按照监管政策的要求打造抗风险能力强、盈利性好的资产端。

公开数据显示,集团旗下PPmoney网贷撮合的借款端用户以40岁以下青壮年为主。七成以上客户稳定工作2年以上,年收入处于5万-20万的区间,有可靠稳定的偿债能力。其贷款用途主要用于购物、学习、旅游以及支付房租,贷款额度集中在6千-2万的区间内。

今年一季度,PPmoney万惠集团资产质量平稳提升。具体工作方面,也取得不少成果,实现精细化运营,做获客渠道的优化,对反欺诈系统进行升级,与广州仲裁委员会上线系统对接,实现一键仲裁。

陈宝国在表彰会现场强调称,资产质量是平台保持平稳良性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平台非常重视对于资产端的筛选,紧抓对项目真实性的审查,以防范风险的发生。

陈宝国在现场强调风控重要性

扎实风控助力平台发展

平台优质的底层资产离不开智能风控的持续护航。有别于传统模式的风控体系,P2P网贷的产品特质决定了精准的信用评估的重要性。网贷机构不仅要匹配授信额度、判断还款能力、还要防范欺诈风险,有效风险定价。

以行业常面临的欺诈问题为例,据统计,网络欺诈损失占GDP比例多达0.63%、约4000多亿人民币。并且,欺诈灰色产业链呈现出专业化、团伙化、高科技化和产业化趋势,目前该产业链从业人员人数超过150W,市场规模高达千亿级别。

针对上述问题,PPmoney万惠集团等实力网贷平台通过金融科技手段做好风险防范。据介绍,PPmoney万惠集团运用知识图谱等技术,在各个环节设计相应的反欺诈策略,监测异常行为。在贷前环节,通过对授权信息数据进行加工处理,团队构建起关系网络的方案,以提高数据查询的效率,这种关联性,对于有效的、实时的识别欺诈分子,降低风险起到积极作用。

刘凤玲在现场讲述平台一季度风控成果

早在去年,平台便建立起涵盖贷前拦截、事后团伙案调的反欺诈全生命周期识别机制,并还采用高级经理责任制,从贷前到贷中、从贷中到贷后,分工有道、多管齐下,时刻监控市场环境变幻与内部数据表现。

PPmoney万惠集团首席风控官刘凤玲表示,除了反欺诈,新产品的风险评估、合规法律风险的评估、产品上线后的风险政策的设置、操作风险监控、资金运营风险监控等等各个环节均贯穿整个产品甚至企业的生命周期。平台现已建立一套完善的包含贷前、贷中以及贷后三个阶段的风控体系,并不断增强全员风控意识,争取实现全面风险管理。

表彰会现场,PPmoney万惠集团董事长陈宝国表示,网贷行业的商业模式关键在于资产质量和风控水平两个环节,集团当前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合规稳健发展的具有小额分散特征的小额借贷资产,另一方面则是不断优化迭代的全流程风控体系,为优质资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