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收官

2019-03-30 00: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收官

第二届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业达杯”全国总决赛29日在山东烟台收官。12个项目晋级最后决赛,最终“奥本未来”获得冠军。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河出席大会时表示,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已形成终端先行、宽带网络建设稳步推进、行业应用初步兴起的良好态势。应把握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促进虚拟现实在制造、教育、医疗等行业领域的应用。虚拟现实技术正以其更强的信息承载能力和更具潜力的普及应用价值,为消费升级、行业创新、社会治理提供新场景、新要素、新工具。

本次大赛自去年8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455家企业和团队注册报名,其中217家企业入围区域赛,争夺总决赛晋级名额。针对中国虚拟现实关键技术和高端产品供给不足、内容与服务较为匮乏、创新支撑体系不健全、应用生态不完善等产业痛点,VR创业企业和团队积极寻求破局之道,涌现出一批“有想法、有技术、能盈利”的技术产品方案。

此次参赛的优秀企业和团队将有机会被推荐给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设立的子基金、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等国家级投资基金。大赛合作单位也会为优胜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及融资租赁服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理事长赵沁平称,目前全球围绕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竞争日趋激烈,中国在关键技术和产业运用等各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在虚拟现实领域,VR+医疗、VR+教育文化、VR+广电制造以及大众消费领域中大量应用,正在将虚拟现实带入各行业和寻常百姓家。

据悉,此次大赛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山东省工信厅、烟台市政府主办。赛事结合中小企业和创新团队需求,为中国虚拟现实领域的创新创业者搭建成果展示平台、交流合作平台、产业共享平台。

作为本次赛事承办方的烟台开发区,近年来坚持把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作为加快产业转调的重要举措。目前拥有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及关联企业超过60家,业务范围覆盖虚拟现实技术和设备研发等领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