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农业对外合作“猎英行动计划”走进南农 上演“猎英”盛宴

2019-03-30 00: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农业对外合作“猎英行动计划”走进南农 上演“猎英”盛宴

3月29日,中国农业农村部“猎英行动计划”——2018-2019毕业季校园招聘活动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120多家企事业单位携6000余个岗位带来“猎英”盛宴,吸引了来自南京市内及周边高校5000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

同期,南京农业大学还举办了“‘一带一路’农业对外合作研讨会”。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等60余位代表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推农业走出去”为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代表认为,国内高校要创新学习和借鉴美国等世界知名大学参与农业对外合作之路的经验,以国际化的视野和胸襟走中国特色的产学研之路,加强高校人才培养的供给侧改革,突破农业国际人才的瓶颈,满足和适应农业走出去企业对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迫切需求。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对外合作办副处长欧阳沙郴及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潘刚等有关领导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期间还专门到招聘会现场进行巡展。

参与招聘会的120多家用人单位主要来自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科研院所。据悉,本场招聘提供的6000余个岗位,涉及植物科学、动物科学、渔业水产、食品工程、经济与管理、外国语等专业,覆盖研究生、本科、专科全部学历层次。

江苏省农垦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组织部长杨义林表示,目前省农垦集团已经在非洲赞比亚经营了3个农场。未来将积极响应国家倡议,进一步为海外农业人才做好储备。

据悉,中国农业农村部举办农业对外合作“猎英行动计划”,通过组织农业走出去企业进入校园招揽人才,为农业走出去企业和相关人才搭建桥梁,解决校企之间人才供需不平衡矛盾,实现企业和人才有效对接。本场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对外合作办、国际合作司主办,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南京农业大学承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