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国学生聊改革开放:中国发展经历让我同受激励

2019-03-30 02: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国学生聊改革开放:中国发展经历让我同受激励

“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令人振奋,我也很受激励。这让我思考,中国可以,印尼为什么不可以?”听完讲解中国改革开放历程的讲座,来自印度尼西亚一家独立电站运营商的工程师阿迪如此说。

29日,国家开发银行专家马弘毅在位于北京的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为19位亚非国际学生带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发展经验的国际比较”讲座。

从1978年中国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为230美元、属于低收入国家,如今发展已今非昔比,马弘毅将中国的情况与巴西、南非、印度等国进行了比较分析。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速度让我非常惊讶,好像是打开了一扇门,然后中国以百米冲刺式的速度前进。”阿迪说,他会将在中国的学习体会分享给印尼同事,尤其是他在这里感受到的奋起发展的斗志。

阿迪告诉记者,任职的公司里有不少中国员工,他自己学中文差不多一年时间,今后可以和中国同事更好地沟通。

北战是塔吉克斯坦国家储蓄银行的经理。该银行与中国有许多业务往来。为方便工作交流,北战来中国学习中文。“中国如何做到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迅速发展,让我十分感兴趣。”他表示,讲座中谈到中国政府近几十年的经济、金融管理经验,让他非常受益。他考虑将一些金融管理方式复制到自己的工作中。

据悉,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及山东大学联合举办的山东大学国际学生中华文化研修班3月24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讲座是研修班系列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