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海实施十项民生实事工程 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感

2019-03-30 02: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青海实施十项民生实事工程 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感

记者29日从青海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青海将实施十项民生实事工程,进一步增强民生福祉。

据了解,为确保民生实事工程更加贴近民意,青海省政府主要领导通过网络媒体亲自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发布公开信,征集2019年拟实施的民生实事工程,逐步实现由政府“配餐”向群众“点菜”的转变。截至2018年底,共收到527条建议。经反复筛选,最终确定了十项民生实事工程。

青海省委、省政府决定,在认真总结近几年民生实事工程经验的基础上,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生态环境保护、质量兴农十个方面,继续实施一批民生实事工程。

发布会现场,青海省财政厅副厅长张小新进一步介绍了这十项民生实事工程:绝对贫困“清零”工程、稳定就业工程、扩大普惠性幼儿教育工程、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工程、改善居民住房条件工程、全民健康工程、幸福养老工程、关爱困难群众工程、美丽家园工程和农牧产品质量体系提升工程。

“在这十项民生实事工程里,我最期待的是美丽家园工程。近些年我们青海省的自然环境和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建设10个‘美丽城镇’、300个‘高原美丽乡村’和500个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以及打造5个省级森林城镇、实施35个校园绿化项目等举措将进一步优化我们的生活环境”。市民王孟华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