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驻日使馆举行201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9-03-30 02: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驻日使馆举行201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29日在馆内举行201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来自东京大学等学校的23名获奖学生、日本大学与导师代表、评审专家代表及中国留学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致辞中表示,祖国的发展和中日关系的改善,为广大在日学子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好的机遇和舞台。

程永华勉励获奖同学以获奖为动力,继续发扬留日学子严谨求实的优良学风,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祖国70岁生日。

东京大学副校长羽田正在致辞中说,日中两国一衣带水,文化上既有相通之处又有差别,希望广大留学生深入了解日本文化,加强与日本民众交流,未来为日中友好作贡献。

评审专家代表,东京理科大学教授赵新为在发言中说,设立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重视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也是留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新动力。希望广大留日学子今后以各自的方式为祖国的发展尽一份力。

东京大学博士赵漠居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说,近代以来,从日本回国的留学生为国家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新一代留学生更要常怀报效祖国之心,加倍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海外学子的力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