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公安部:2018年全国公章刻制费用累计下降11.6亿元

2019-03-30 02:38 人民网

来源标题:公安部:2018年全国公章刻制费用累计下降11.6亿元

公安部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部署开展全国印章刻制业治安管理改革和依法严厉打击“假印章、假公文、假证件”违法犯罪活动工作情况。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8年3月,公安部部署全面停止印章信息系统承建运维企业收取入网费、服务费之后,降低了公章刻制成本,在此基础上各地公安机关积极引导企业降低刻章价格,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国公章刻制费用累计下降11.6亿元,圆满完成了涉章领域清费减负任务。

下一步我国颁布《印章业治安管理条例》。目前,文稿在广泛征求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公安部部长办公会审议原则通过,已正式报国务院审议。《条例》将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企的好举措上升为法规规定,加大了对章材质量和流入市场的管理,着力解决印章业治安管理机制不完善、重审批轻监管、事中事后监管不到位等问题,明确了公安机关监督检查的条件、程序,完善了监督机制。同时,《条例》注重推动印章刻制的信息化、智能化管理,为群众查询和网上审批、备案提供了便利。此外,《条例》对涉章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明确,对涉章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强有力的震慑。目前,公安部正积极配合国务院有关部门抓紧做好修订工作,力争早日发布实施。

为促进印章业有序规范发展,公安部还将把《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标准》修订工作作为此次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着力打造完善的印章业治安管理标准体系。这次标准制修订工作主要是对2000年发布的《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标准》予以修订。3月22日,公安部信标委召开了标准定稿会,拟进一步完善后发布施行。此外,按照公安部管理水平提升、科技应用提升、服务功能提升、印章价格下降的“三提升、一下降”工作要求,天津、江西、广东、广西、海南、陕西和江苏扬州正积极稳妥推进公章专用安全芯片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