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世园会倒计时30天!长城脚下“大花园”筹备如何?

2019-03-30 03:32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世园会倒计时30天!长城脚下“大花园”筹备如何?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29日进入倒计时30天。这场被誉为世界园艺界“奥林匹克”盛会、长城脚下的“百园之园”筹备情况如何?记者走进位于延庆的北京世园会园区一探究竟。

世园会园区基本成型

八达岭长城向北10公里左右,妫河之畔的北京世园会园区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在进行各大场馆和室外展园等施工收尾工作,安装设施、调试设备、铺装地面、搬运苗木,一切紧张而有序。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介绍,目前北京世园会园区建设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一心、两轴、三带、多片区”的世园会园区已基本成形。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永宁阁、配套服务建筑等公共区域主要建筑全面完工。园区乔木种植完成,部分灌木、地被花卉栽植将于4月中旬完成。

在展园建设方面,中华园艺展示区计划建设34个室外展园,包括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目前展园建设已基本完成总工程量90%以上,下一步将进行时令花卉和地被栽植。世界园艺展示区建设41个室外展园,目前各室外土木工程、主体建筑与景观工程基本完成。与此同时,各大场馆正加紧推进室内布展,园艺类展品已储备就绪。

多种交通方式保障出行

世园会期间,从北京市区前往延庆,交通方面如何保障?

北京世园局表示,北京市交通相关部门将为北京世园会专门开设公交专线和专用车道,以解决市区与世园会之间的连接,外围停车场也开通免费接驳车,方便游客出行。目前,世园会周边已规划建设了近2万个生态停车位。此外,京张铁路也增加了往返的频次,每天增加到16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元旦,北京世园会、北京冬奥会重点交通保障工程——京礼高速兴延段正式开通运营,车行畅通。这让许多来往北京市区和延庆、饱受拥堵困扰的市民游客纷纷感叹,“去延庆更快、更方便了!”

4条游玩路线供游客选择

北京世园会核心区面积503公顷,场馆、展园众多,如何开启世园之旅?

北京世园局介绍,世园会期间将向游客推出“解密世园会”“爱我家,爱园艺”“园艺小清新之旅”和“快速车览之旅”4条趣味路线,将自然风光、园林艺术与人文相结合,为不同年龄层次的游客提供休闲娱乐、亲子互动服务。

例如,在“解密世园会”路线上,游客可观赏绿植花卉,赏田园风光,欣赏各国园艺特色,观看花车巡游;“爱我家,爱园艺”路线则主打“亲子一日游”,父母可带着孩子倾听园艺文化故事,欣赏荟萃各地的独特园艺成果;“园艺小清新之旅”线路特别为年轻人设计,游客可漫步绵延小路赏园艺景观,在花田幽亭中感受清新世园;“快速车览之旅”线路是一条半日游线路,其中既能体验会“呼吸”、有“生命”的中国馆,又能欣赏国际馆的花卉盛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