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世界地球日 北京海洋馆发布全新品牌形象

2019-03-30 16:41 千龙网

QQ截图20190331084024

3月30日,国内最早的海洋馆之一,接待游客量已逾3300万人次的北京海洋馆,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形象。与此同时,北京海洋馆提出了海洋梦想家的品牌理念,旨在深化科普教育、公益环保、游乐体验、求知探索的品牌内涵。

在发布会上,北京海洋馆总经理胡维勇先生表示,“海洋梦想家+,我们一直在你身边”是北京海洋馆在建馆20周年提出的品牌理念。全新的品牌升级旨在通过体验与服务,让北京海洋馆成为温暖的港湾;通过在海洋科普及专业领域的坚实地位,让北京海洋馆成为梦想的起航地;以更加多样的科普活动为载体,鼓励家庭一起陪伴成长;同时,更通过文创产品、资源合作的开发,为北京海洋馆,为海洋文化提供无限的拓展空间。北京海洋馆将以“内容+平台+娱乐”为整体战略,在品牌形象、服务理念、娱乐互动、科普教育、资源整合、企业责任等模块上不断创新与升级,为中国家庭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更具价值的游览体验。

作为年接待能力超过200万游客的北京海洋馆,长久以来一直以“陶怡大众 教益学生 维系生态”为企业宗旨,力图通过丰富的物种展示,引发人们对海洋生命的关注;通过多样化的科普行为,加深人们对海洋的理解与认知;更期望凭借多年的经验积累与技术研发,实现对海洋生命的积极救助,践行海疆文化与海洋环保理念的推广。

活动当天是世界自然基金会提出的“地球一小时”日,北京海洋馆发起“零照明、零分贝”海洋环保体验活动,让来宾在在静谧的海底世界中,体验人与自然的心灵互动,了解海洋环境所面临的威胁,思考我们能从哪些点滴行动开始,呵护地球家园,守护蓝色海岸。

借此次“零照明、零分贝” 海洋环保体验活动的发启,北京海洋馆同时宣布将协同全国10个城市的10余家水族馆友好联盟成员单位,正式启动“蔚蓝海岸守护行动”。水族馆联盟将结合自身资源,通过一整年的持续推动,达到实施海洋环保行动200场次、海洋公益走进校区400场次、建设海洋环保志愿者团队6000人、达成海洋科普惠众600万人次的环保目标,以实际行动,去感染更多的人!“蔚蓝海岸守护行动”的发启,将邀请每一个人从一点一滴的微小改变做起,共同营造出全社会海疆保护意识,用你我的行动,共筑蔚蓝海岸。

西城区总工会、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景区分会、北京动物园、中信产业基金等相关单位领导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为北京海洋馆新品牌形象揭幕,勾勒我国的万里海疆,共同见证“蔚蓝海岸守护行动”的启程。

QQ截图20190331084015

北京海洋馆的投资股东,中信产业基金的董事总经理翟锋先生表示,“我们全力推动所投资的企业加强社会责任,把社会责任(ESG)融入到企业发展的愿景中,我们基金坚持专业创造价值,投资改变世界。ESG其实体现在投资改变世界这方面。北京海洋馆是我们推动海洋保护、海洋科普的窗口和平台,能够使我们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小朋友和大朋友,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海洋保护行动中。”

在启动仪式上,“蔚蓝海岸守护行动”的首场海洋环保大课堂也正式开启。来自史家胡同小学、建大附小,以及北京海洋馆会员代表的20组亲子家庭,参与了一场以“减少塑料垃圾 保护海洋环境”为主题互动体验课。

其间,北京海洋馆的科普老师们,为现场家庭讲述了北京海洋馆救助绿海龟的感人故事。史家小学的BYE BYE 吸管 公益项目志愿者团队,则通过详实的数据资料,通过图文与视频的方式,告诉现场的小朋友,生活中常见的塑料制品是如何威胁海洋环境的,发起“少用一根塑料吸管”的环保号召。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