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南公安兑现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 “面具侠”现场认领25万元

2019-03-31 06:13 新华网

来源标题:湖南公安兑现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 “面具侠”现场认领25万元

新华社长沙3月30日电 记者30日从湖南省公安厅获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湖南公安已兑现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65万元。在29日召开的集中兑现活动现场,15名“面具侠”领走25万元。

湖南省公安厅巡视员赵剑介绍,自2018年1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截至目前,湖南省公安机关共收到群众举报线索10452件,其中,有效线索2674件。这些举报线索对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黑恶违法犯罪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已经兑现奖金65万元。

按照有关规定,湖南省公安厅29日下午对12起案件的15名举报人进行集中奖励,奖励金额25万元,单人最高奖励4万元。为保护举报人,他们全部佩戴面具上台领奖。赵剑表示,希望人民群众一旦发现身边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或遭到黑恶势力侵害,及时举报,公安机关将全力做好举报人的保密和保护工作,兑现举报奖励。

根据湖南省多部门于2018年9月正式公布的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制度,对举报人举报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最高可奖励举报人6万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谭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