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聚焦日常公益事业,让生活更加美好

2019-04-01 00:26 光明网

来源标题:聚焦日常公益事业,让生活更加美好

公益如同一汪甘露,施恩于他人的同时,也惠泽于自身。在健康主义盛行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再满足于物质的丰盈,而逐渐将关注的重点转移在自我实现上。这也吸引了更多政府单位、企业、个人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向社会和民众提供多种多样“遇见美好”的契机。

不同于救人于水火的危机救援,日常公益活动的丰富多样,促使人们更加注意到生活中的力所能及之处,从点滴中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许多企业加入,也为公益队伍增加了一份更具质量和规模的物质与精神支持,点亮了参与者的美好生活。

多样公益活动,助力美丽生活

第四届“爱茉莉太平洋女性健康公益跑”已经进入报名启动阶段,作为爱茉莉太平洋“妆典生命(MAKE UP YOUR LIFE)”公益项目中规模最大的单项活动,品牌通过健康跑的形式,提升公众对于女性健康的认识。

善行千里、始于足下。截至目前,专项基金已累计投入1,800万元人民币,为超过3万名贫困地区女性提供了免费筛查,也让更多人在跑步过程中,建立高质量的生活方式,关注自身健康问题。

由腾讯公益主办的“艺术点亮生命公益筹款”活动,成为去年刷爆朋友圈的公益活动之一。用户以每幅画1元起的价格购买自闭症儿童的电子版画作,掀起了空前的“互联网+公益”的互动浪潮,最终以捐赠总金额13亿和参与人数达到1200万创下了国内互联网募捐的记录。

此次公益触动了众多关心自闭症儿童人士的爱心,并为这一特殊群体提供了展现天赋与才华的空间,同时用“小艺术家”的作品装点了的生活,真正实现了让他人与企业共同成长的目标。

坚持公益救助,告别“春天脸”

近日,法国美帕联合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护理分会,携手百名皮肤科医生共同发起第三季“百万喷雾公益大救助”活动。众多医学专家、媒体代表、医生代表等数百人出席了本次公益活动,共同开启了法国美帕“修复季”医生魔法箱,通过“光与影”交织的艺术空间,宣告公益活动正式开启。

医生代表共同开启了法国美帕“修复季”医生魔法箱

自2017年开始,法国美帕每年都发起“百万喷雾公益大救助”活动。消费者可以通过线上线下获得全国知名主任皮肤科医生义诊及医美方面的正确指导,减少误诊漏诊的可能性,并通过专业的修复产品解决春季皮肤敏感等问题。

这项公益的缘起,来自企业对于中国消费者的细致关怀。在进入中国以来,品牌洞察到很多中国女性对于问题肌肤缺少适合自己的科学解决途径。而法国美帕拥有得天独厚的医生资源优势,可在每次的一线救护中,帮助用户摆脱困扰,还通过这一公益活动唤醒社会“科学求美”的慈善理念。

目前,通过科学有效的救助,法国美帕已经累计帮助了万名问题肌肤人士。而品牌联合权威机构媒体、全国百名专家医师共同践行公益的做法,也帮助了更多女性恢复自信神采,掀起全民春季护肤的热潮,并吸引了来自近百家媒体的持续关注与报道,赢得来自专家、医师、公众等多方好评——正是科技的魔力,让女性变美的梦想终于照进现实。

布朗兄弟集团董事长王宇平女士

正如布朗兄弟集团董事长王宇平女士所说:公益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让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去。公益更需要用心、用爱、用时间亲力亲为的去参与互动。

着眼于当下,公益应从“小事”做起

如今,中国已成功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企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时代。经济的飞速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变化。在公益领域中,不难发现,慈善通常是“一锤子买卖”,猛烈捐助的背后,往往缺少理性的思考。这并不应该成为公益救助的常态——救助与被救助应经过思考、讨论之后,用实际落地的解决方案才能执行实务,秉承不以善小而不为的心态,需要长期化、日常化地操作与落地。

不再高屋建瓴,不再闭门造车,让公益从日常做起,是现代公益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企业公益意识和公益德行,不仅决定企业发展的高度和未来,更影响整个社会经济发展的质量和前途,正如法国美帕所秉承的——公益的关键,在于从“小事”做起,号召更多的人一起加入到创建美好生活的道路中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