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对话gogokid | 携手图虫创意,树立在线教育视觉素材正版化新标杆

2019-04-01 00:29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对话gogokid | 携手图虫创意,树立在线教育视觉素材正版化新标杆

gogokid作为国内知名的在线少儿英语1对1学习平台,近日与图虫创意就图片、视频素材和课程定制拍摄等达成了立体化视觉服务的战略合作。本次合作也是双方继2018年首次合作以来的再一次携手,不仅全面满足了gogokid在教育教学优质视觉素材方面的需求,同时也有效规避了图片使用权益的相关风险。

近年来,随着人口数量不断增加、教育渗透率逐年提升、家庭教育开支持续上涨以及互联网的进一步普及,中国K12在线教育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诞生于这股商业大潮之中的gogokid,凭借新式的教学理念脱颖而出,迅速成为诸多家长的心仪之选。

基于这次战略合作,本站记者对gogokid教研团队进行了专访,全面关注企业如何凭借正版视觉素材的力量扬帆远航。

在同质化的在线教育市场中,gogokid是如何保持自己的特色的?

gogokid:gogokid一直践行“以孩子为中心”这一教学理念。为此我们深入研究儿童心理,围绕儿童对于图片天生的高感知力和关注度,在自研教材中引入大量优质、美观、艺术性强的图片和素材,以培养孩子的审美能力,打造更受孩子喜爱的在线课程。这也使我们在竞争激烈的在线教育市场中获得差异化优势,是我们保有自身特色的关窍。

在课件制作过程中,gogokid遇到过哪些棘手的问题?

gogokid:最大的问题就是图片的版权纠纷。近年来,国家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越来越重视,国民的版权意识也在逐渐增强,但是不得不承认,目前网络上的盗版现象依旧比较猖獗,我们作为用图方,可能无法快速准确地分辨一张图片是否拥有版权,这就容易致使我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造成侵权,给我们的教学发展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对于正版化视觉素材,gogokid在选择时会加入哪些考量?

gogokid:首先我们更注重图片的质量和多样性。为了能够抓住孩子的眼球,提高课堂效率,我们在自制课件中会加入很多高质量的图片,一套课程往往会使用一万多张图片,这就需要合作的图片平台拥有充足且优质的资源储备,并且能够快速、便捷的搜图和使用。

此外,由于我们的教学对象主要是4-12岁的儿童,我们在图片的选择上也需要尽可能贴近他们的审美偏好,因此在总体风格上,更倾向于选择一些童真童趣、色彩明快的实物场景图和卡通矢量图。

比如说,在讲国外大学教育的专题课中,我们在课件里插入了大量的校园实拍照片,让孩子们身临其境,从而有效地消除学生和课程内容之间的陌生感和距离感;我们还加入了奥巴马、比尔·盖茨、娜塔莉·波特曼等各行业的名人写真或卡通形象,进一步提升课程的吸引力和认同感;作为英语学习很关键的一点,我们也希望学生能够在学习基本的单词和语法知识之外,同时能开阔眼界,了解更多国家的日常生活、文化传统等,所以涉及节日、宗教、风俗之类的图片也是gogokid重点关注的。

gogokid原创课件,实景图来自图虫创意

当然,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由于课件中需要大量配图,我们也希望在保证图片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的控制成本,确保这些图片具有足够的性价比。

在课件制作的配图环节,gogokid对于图片平台有哪些期待?

gogokid:首先,我们对图片的搜索效率要求较高。面对大量的图片素材,我们教研团队需要快速地定位到最适合课程内容的图片,所以对于关键词的精准匹配和根据搜索偏好所进行的个性化推荐都是我们非常期待的。当然,如果有专门针对在线教育行业的图片库,我们更加欢迎。

其次,由于我们的课件数量多,迭代率高,图片素材的管理也成为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因此能够帮助我们高效全面、条分缕析地管理图片也是非常重要的。

提到高效全面的图片管理,gogokid是如何实现的?

gogokid:我们的教研人员多且分别负责不同板块、不同内容的课件制作,用图需求也不尽相同。在日常工作中,教研团队往往需要多个账号来保证及时用图,这些账号对于图片的内容和数量都有不同的需求,因此在传统用图模式下,账号的注册和图片的购买都成为一项繁琐的工作,也给公司对于教研团队用图的统筹管理带来了困难。图虫创意的“一对多”子母账号管理模式,刚好可以满足我们对教研团队用图情况的总体把控需求,有效提升图片管理效果。

除了对于图片素材本身和搜索管理方面的期待,gogokid对于合作平台还有哪些特别的需求?

gogokid:考虑到场景化教学的需要,我们未来也会有视频制作的需求,因此也希望平台能够从策划到拍摄提供全流程专业服务,来助力我们课程趣味性和美观度的全面升级。

另外,我们希望平台可以有出色的客服团队,能够及时通过在线或者其他方式做出回应,提升教师们的使用体验。

我们了解到,在2018年首次合作之后,这已经是gogokid和图虫创意的第二次合作了,gogokid为什么再次选择与图虫创意进行合作?此次合作与上一次合作相比有什么变化?

gogokid:我们与图虫创意在2018年曾就图片和视频素材的使用进行了合作,我们认为无论在素材资源的数量、质量上,还是在技术和产品服务上,图虫创意都能够很好地契合我们的需求。因此随着我们的产品不断迭代升级并产生更大量级的视觉资源需求时,我们第一时间便想到与图虫扩大合作。此外,图虫创意专业的摄影师团队能够提供定制视频的策划和拍摄服务,非常符合市场需求,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制作专属视频课程来建立自己的正版视觉资源素材库,以进一步在视觉层面打造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结语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国内不断提升的版权意识,其实不仅是教育行业,包括医疗、文旅、金融、电商等行业都对优质正版图片有着迫切的需求。图虫创意作为全球领先的视觉版权交易平台,在全球范围内已覆盖超过100家内容供应方,拥有超过2亿的优质图片、视频和音频素材,如今正在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安全的正版视觉解决方案,也在不断促进中国版权视觉行业的发展与进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